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外电:立陶宛终结男篮梦想 东道主夺牌希望落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以小组赛2胜3负排名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后,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A组4胜1负位列第一的立陶宛男篮。在历届奥运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还从来没有战胜过立陶宛队。

结果中国男篮最终未能改写历史,以68-94负于立陶宛止步八强。赛后各大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

  国际篮联:立陶宛终结中国奥运梦想

  在以94-68大胜姚明带领的中国男篮后,立陶宛男篮获得了他们连续第五次奥运会半决赛资格。立陶宛球星贾斯科维休斯三分球6投5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在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后,立陶宛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世界冠军西班牙男篮。中国巨人中锋姚明拿下19分7个篮板,易建联贡献11分9个篮板。

  比赛第二节中段,立陶宛队打出一波14-6的进攻高潮,从而打破了比分接近的局面。上半场结束进入更衣室休息前,立陶宛队建立起了41-30的领先优势。上半场贾斯科维休斯得到12分,西斯考斯卡斯拿下11分。到第三节结束时,立陶宛队70-53中国男篮,比赛最后10分钟,他们又进一步加深了中国队的悲哀。全场立陶宛队三分球31投13中(命中率42%),而中国队只有21投4中(命中率19%)。此外,立陶宛队的内线进攻也很难阻挡,他们的两分球32投21中(命中率达到66%),而中国队只有34投16中(47%)。

  《福克斯体育新闻》:立陶宛送姚明、中国出局

  在今天进行的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立陶宛队以94-68战胜了东道主中国男篮。贾斯科维休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而火箭队中锋姚明为中国队贡献19分。进入第三节时,双方的比分差距仍然不大,但是不久立陶宛的射手们就开始接连投中三分,将比赛变成了一边倒。对于中国队来说,打进八强平了他们在奥运会男篮历史上的最好成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将卷土重来。当地时间周五,立陶宛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世界冠军西班牙队。

  路透社:立陶宛扼杀中国夺牌希望

  凭借一场势如破竹的胜利,立陶宛队扼杀了中国男篮争夺奥运会夺牌的希望。作为三届奥运会铜牌得主,本场比赛立陶宛无论在投篮还是身体对抗上都压倒了中国队。由于在他每次内线拿球后立陶宛都会有两三名球员上前包夹,姚明此役很难得分。战胜中国队后,立陶宛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搜狐体育 wella)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