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王峰秦凯年龄差距无碍感情 共同训练兄弟情深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王峰/秦凯在男子3米双人跳板中发挥稳定,夺得金牌。王峰已是29岁,而秦凯则只有22岁,虽然两人年龄相差七岁,但却有着兄弟般的感情。

  双人跳水配合显得尤为重要。在比赛中,年龄较小的秦凯担当起了喊口号的任务。王峰解释说:“因为他比较年轻,完成动作上的能力是足够的,喊的这个人多少都会影响一些他的注意力,这样对他来说,他的能力不会影响他完成动作。完成动作的时候,根据他的节奏我可以配合他,如果让他喊这个口号再配合我,牵扯他的精力太多。”

  王峰说,两人之所以被挑在一起搭档是队里的安排,是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和动作风格来确定的。王峰有时会秦凯以指导,不过更多的时候,两人更愿意一起去探讨和训练。

  “其实我们这次比赛,在这之前配合了20个月,所有一切都是围绕着奥运会这一场比赛,我们来就是要力争这块金牌的。”王峰说,“没有说我们有几分的把握,没有想过,我们既然上去跳了,就要把平时练到的东西表现出来,这块金牌一定是我们的。”

  在生活中,秦凯对王峰也是以哥哥相称,两人配合默契,在生活中也是经常有说有笑,只要一见面就说说不完的乐子。“如果有一天要分开,我觉得现在都不敢想这些,因为真的是,我们在一起训练20个月左右,方方面面都挺不容易的,本身就是很好的朋友,这样的配合,一起穿上中国队的战服在战场上去拼,如果有一天真是这样的话,我想真的是很难受的一件事。 ”王峰说。(搜狐体育 几何)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