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中华台北跆拳道“神雕侠侣”“伤”离别待明天

  

 8月20日,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右)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半决赛中,负于中国选手吴静钰,无缘决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20日,北京奥运跆拳道开赛,中华代表队参加男子58公斤以下级的选手朱木炎在第一轮比赛中以7比0击败肯亚对手,打进八强。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题:中华台北“神雕侠侣”“伤”离别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或许是命运的有意安排,朱木炎与杨淑君——这对中华台北队羡煞众人的跆拳道“神雕侠侣”,在本届奥运会同一天上场而战,同一天黯然身退。

  或许是命运的残酷捉弄,短短四十五分钟内,这对先后上场的情侣双双负伤,受伤部位均在大腿内侧。电视镜头缓缓推进的特写画面中,两人痛苦的表情如出一辙。

  残酷的比赛仍要继续,努力从伤痛中站起的朱木炎与杨淑君,依然试图高高抬起他们已经拉伤的腿,希望准确击中对手的头部。然而,身手敏捷的对手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机会,一个二比三,一个一比四,这对努力了四年的情侣,却要在四十五分钟之内,双双黯然“伤”别金牌争夺战。

  四年间,从挑战者变成了卫冕冠军的朱木炎,在跆拳道男子五十八公斤级项目上,可谓罕有敌手。北京之战,是他的谢幕演出,雄心勃勃的他希望用一枚金牌作为告别,然而,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这位名将却留下了过早消失的背影。

  未能捍卫那份沉甸甸的奥运冠军荣誉,朱木炎虽有遗憾失意,却不改乐观豁达,走出赛场的他,仍能留下他那温暖的笑容,“毕竟比赛已经结束,太阳还会照常升起,所以还要继续走下去”。

  与男友相比,杨淑君这位曾经与雅典失之交臂的美女选手,四年之后依然无缘金牌争夺战,显得更加悲情。

  这位长相甜美的选手去年毅然“削发明志”,将一头美丽的长发剪光,为的就是在北京奥运会拿下金牌一雪前耻。

  虽然夺金的决心可见一斑,但签运不佳的她,在半决赛上便遭遇了实力强大的同胞吴静钰。

  “功夫女孩”吴静钰自出道后,一直顺风顺水,但是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意外被杨淑君击败。而几个月之后,再度交手的两人,胜败的归属却已悄然易主。

  今天,朱木炎与杨淑君,两个人的失意与落寞叠加在一起。虽然结局是如此冰冷,但对于这对同上战场的情侣档而言,因为爱情,金牌的得失其实已变得并不那么重要。

  因为爱情,冰冷的结局可以变得温暖,因为爱情,残酷的赛场亦可以变得温馨。虽然结局无法完美,但“神雕侠侣”的爱情依然坚定前行。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相信这是朱木炎与杨淑君今天共同的感受。虽然没有如期成为“金牌情侣”,但他们依然可以微笑着携手离开,依然可以微笑着并肩而行,毕竟,金牌并不是比赛的全部,何况对于年纪尚轻的杨淑君来说,下一站,还有伦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