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跆拳道女子49KG级:吴静钰夺冠 中国摘得第45金

视频:奥运赛场一飞冲天 吴静钰勇夺桂冠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开始决赛争夺。中国小将吴静钰继续神勇表现,她经过三局激战以1:-1战胜泰国名将布特蕾-贝德蓬,夺取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收获的第45枚金牌。而在稍前进行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古巴名将戴内利斯-蒙特霍力擒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

  吴静钰最近一年多在国内外比赛中的表现相当出彩,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吴静钰表现出彩夺取冠军,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亚运会上夺取的首枚金牌!而在去年的世锦赛,吴静钰继续出色表现赢得冠军。显然,从战绩来看吴静钰具备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实力!北京奥运会前三场比赛,吴静钰全部轻松获胜,包括半决赛成功复仇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

  当瘦小的吴静钰出场时,现场观众给予这位中国小将热烈掌声。吴静钰显得较为轻松,毕竟她的整体实力在布特蕾-贝德蓬之上。第一回合比赛刚开始8秒,吴静钰的右腿就将布特蕾-贝德蓬踢倒,虽然这位中国小将没有得分,但她在气势上已占据上风。而在第一回合结束前1分21秒,布特蕾-贝德蓬的右腿膝盖被吴静钰踢到,泰国选手很痛苦的倒在地板上。进行简单的治疗之后,比赛继续进行!没过多久,吴静钰凭借一记横踢得到个人首分。

  第一回合即将结束时,布特蕾-贝德蓬因为消极比赛受到一次警告。首回合战罢,吴静钰以1-0领先对手。第二回合一开始,布特蕾-贝德蓬加强了进攻,她的一次转身摆腿险些得分。该回合结束前29秒,吴静钰将布特蕾-贝德蓬踢倒,不过由于落点的因素中国小将并未得分。第二回合两位姑娘都没有得分,中国小将吴静钰还是以1-0领先。

  第三回合,双方一上来就展开激战。布特蕾-贝德蓬由于逃避再次受到警告,吴静钰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分。第三回合比赛结束前1分12秒,吴静钰伸出右腿一腿将布特蕾-贝德蓬踢倒在地,虽然没有得分,但现场观众一片欢呼。30秒之后,吴静钰再度将布特蕾-贝德蓬踢倒。比赛最后时刻,泰国选手发起猛烈反击,可惜她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吴静钰力擒布特蕾-贝德蓬,夺取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获得跆拳道小级别项目的金牌!(搜狐体育 light)

中国吴静钰获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