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李小双:女队成绩本应好于男队 奥运前参赛太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阎涛)前男子世界、奥运双料冠军李小双20日表示,中国体操女队奥运会之前参加比赛太少,实战经验不足,导致没能夺得更多金牌。他建议体操小花今后在保证训练质量的同时,应该多参加国际比赛。

  李小双20日在参加德尔惠组织的一次访谈时表示,他对中国女子体操选手没能夺得更多的金牌感到惋惜。他说:“我本来非常看好她们的,我当初觉得她们甚至比中国男子选手具备更多的夺金点。可惜她们在一些比赛中没能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

  这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认为,中国体操女队问题在于奥运之前参加比赛不够。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说:“1994年,我几乎围着地球转了一圈,一直在参加比赛。我当时感觉自己已经突破了一个极限,随时随地都能把动作做出来。那时的感觉太好了,即使不吃饭我也能完成动作。如果你参加的比赛不够,即使训练水平再高,在真正比赛中也往往很难发挥出真实水平来。”

  李小双高度评价中国男子体操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认为主教练黄玉斌执教有方。他说:“中国男队的表现可以用‘前无古人’四字来形容,一共8块金牌我们拿到了7块。他们创造了历史,这和黄玉斌的执教水平有直接关系。”

  他还对中国蹦床选手的表现表示钦佩。他说:“蹦床一共就有两块金牌,男女各一块,结果我们全都拿了。要知道蹦床在国外发展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而我们中国设队至今也就不过8年的时光。结果我们选手能取得如此神速的进步,这是个奇迹。”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