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勇夺中国第45金 跆拳道小将晋级之路回顾

视频:奥运赛场一飞冲天 吴静钰勇夺桂冠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以2-0击败泰国选手布特蕾-贝德蓬,继殷剑之后为中国队收获了第45枚金牌,中国跆拳道队也在参加的第一个项目上就完成了夺一金的目标,自2000年跆拳道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每届均有金牌入账,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吴静钰的夺冠之路。

  北京奥运会上的跆拳道比赛在今天正式拉开了战幕,在今天上午的1/8决赛中,吴静钰的对手是肯尼亚选手米尔德丽德-阿兰戈,整体实力占优的吴静钰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比赛中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肯尼亚选手则很难给吴静钰制造任何威胁,最终,三局过后一分未得,以0-7大比分告负。

  在1/4决赛中,吴静钰对阵2006年欧锦赛银牌得主瑞典选手萨奇,开场吴静钰并没有盲目的选择进攻,而是慢慢观察对手的进攻套路,并且寻找她在进攻时的漏洞,抓住机会进行防守反击,对手的猛烈进攻不但没有从吴静钰身上得到分数反而被吴静钰抓住机会踢中其身体有效部位,而且因为进攻时两次犯规,萨奇被扣罚一分,第一局以吴静钰1-0领先结束。第二局吴静钰仍然稳扎稳打不急不躁,对手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开始主动进攻,可是这样的进攻只会给吴静钰更多的得分机会,吴静钰在这一局防守时踢中对手头部得到两分,在进攻中踢中对手身体得到一分,而萨奇仅仅得到一分,第二局吴静钰3-1领先结束。第三局吴静钰开始进攻,两次进攻都踢中对手头部得到四分,而对手萨奇防守时踢中吴静钰身体得到一分,第三局吴静钰4-1仍然领先。根据跆拳道比赛规则,分差达到6分时,裁判将终止比赛,得分多的选手为获胜,最终中国选手吴静钰以总比分8-1的绝对优势战胜萨奇,顺利晋级下一轮。

  根据赛前抽签,吴静钰在半决赛中就要和另一个夺冠热门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相遇。女子49公斤级是中华台北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陈诗欣曾夺得雅典奥运冠军。在以往的战绩中,吴静钰略占上风,但在今年四月的亚锦赛上,杨淑君曾击败过吴静钰。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吴静钰成功复仇,让宝岛台湾的选手只能黯然离场。

  开场后,旗鼓相当的两员女将便毫不保留。爆发力和柔韧性俱佳的吴静钰一上来就发动猛攻,劈腿击中对手头部先得两分,接下来杨淑君在进攻时防守出现漏洞被吴静钰抓个正着,吴静钰踢中其身体有效部位又得一分,至此杨淑君还没找到机会从吴静钰身上得分。第一局吴静钰以3-0领先,第二局杨淑君加强了防守并且首先发起进攻,踢中吴静钰身体得到一分,吴静钰防守中并没有找到对手弱点,第二局杨淑君以1-0结束。第三局一上来吴静钰就给了对方一个进攻踢,踢中杨淑君的身体得到一分,而杨淑君在这个回合却一分未得。该回合结束前1分40秒,杨淑君的右大腿似乎受伤,她倒在地板上接受了短暂的治疗。而后,杨淑君起身继续比赛,三回合战罢吴静钰以4-1成功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1990年出生的泰国小将布特蕾-贝德蓬虽然打得十分积极,但是实力上仍和吴静钰有不小的差距,吴静钰最终还算轻松地以2-0战胜对手,继陈中、罗微之后,成为中国跆拳道队的第三位奥运会冠军。(搜狐体育 谢乾广)

  

中国吴静钰获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