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获胜无悬念 成中国跆拳道奥运夺金第三人

中国吴静钰获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以2-0击败泰国选手布特蕾-贝德蓬,继殷剑之后为中国队收获了今天的第二块金牌, 自2000年跆拳道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每届均有金牌入账,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首个项目中就完成了夺一金的任务。

  在奥运会大家庭中,从悉尼奥运会才开始成为正式项目的跆拳道算是个晚辈。

不过, 近年来,富于文化积淀和历史传统的跆拳道运动风靡世界。在世界格局中,韩国队是当仁不让的龙头老大,欧美队伍也具备相当的实力。

  作为跆拳道项目的发源地,韩国队有着很厚实的群众基础,各个大学以及俱乐部都培养出了实力较强的选手,这也注定他们在整体实力上要胜出一筹。不过让其他国家稍微放心的是,奥运会参赛项目和人数的限制,让韩国队无法充分施展整体实力强大的优势。除韩国队外,中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以及伊朗等队在部分项目上也具备很强实力。

  提起中国的跆拳道,我们不得不提陈中这位26岁的河南姑娘。自跆拳道项目2000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以来,陈中两次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两次为中国队拿下金牌。是她,打破了外国行家“中国要拿跆拳道冠军至少要19年”的判断。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夺冠时,她仅仅练了5年跆拳道。

  陈中是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为中国跆拳道运动挑选的第一批运动员之一。1995年,当时还是一名篮球选手的陈中被陈立人一眼相中。同样是“半路出家”的陈立人之前是一名拳击教练员,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中国跆拳道的伯乐。“陈中的技术非常全面,目前仍然是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尽管跆拳道队不断新老交替,陈中目前仍然是陈立人眼里最好的选手。

  2000年,18岁的陈中成为悉尼奥运会的大黑马,她一路杀进决赛并勇夺冠军,而此前她的最好成绩不过是同年的亚锦赛冠军。4年以后,严重的腿伤让卫冕冠军不再成为夺冠热门,但陈中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又是最后一天,又是最后一金,陈中再次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完美收官。

  在雅典夺金之前的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跆拳道队21岁的罗微经过三回合的激烈争夺,最终以以8-6的成绩击败了希腊选手米斯塔基杜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29枚金牌,那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金。随后陈中在67级以上级上成功卫冕了奥运冠军。

  今天同样是21岁的吴静钰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子49公斤决赛中,实力明显高出泰国选手一筹,再加上超强的心里素质,尽管比赛中打的比较谨慎,三局下来还是轻松地以2-0战胜对手,继陈中、罗微之后,成为中国跆拳道队的第三位奥运冠军。(搜狐体育 谢乾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