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对奥运会第八名感到遗憾 原本期待创造纪录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我很遗憾,我们是奔着突破第八名的纪录去的,希望可以打到第七、第六等。”在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立陶宛,无缘四强后,姚明不无遗憾地说。

  根据新规则,本届奥运会的第五到第八名的球队将不进行排名赛,而是依次根据小组赛的胜负场次、小组排名以及平均分来排定座次。

中国男篮被淘汰后,因为取胜场次在五到八名球队中最少,所以只能列在第八位。这个成绩也仅仅追平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此前中国男篮两次进入奥运会八强,也都是排在第八名。

  在对立陶宛的比赛中,姚明本来想通过这场比赛来改变中国男篮的宿命。不过,比赛中姚明受到了对方近乎疯狂地夹击,全场比赛十二次被侵犯。即便如此,他仍然拿下全队最高的十九分。中国队虽然在内线上不输于对手,但是对方的外线三分却成为中国队落败的关键。

  “这场比赛立陶宛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从外线到内线,逼得我们投了很多难度高的球。我们打得不好,立陶宛发挥出色,祝贺他们进入四强,”姚明赛后评价说。

  姚明认为,“我们现在的实力就是八强。立陶宛得了很多的奥运会铜牌,我们与他们还有差距,但差距缩小了。我们和他们交流很多,我们也有提高。” 他透露,自己的伤病现在没大问题,毕竟比赛那么多都打下来了。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姚明也不掩饰自己的野心:“这场比赛我们抱着决心来的,凭着勇气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可惜因为实力因素,没有走下去。”

  两次带领中国男篮杀入八强,姚明却感受不同。“我们四年前打入八强,过程是受罪,结果是天上掉下馅饼,”姚明开玩笑说。“今年我们打得激情澎湃,我们提高了自己的希望,虽然最后还是造成了小小的遗憾。我这次奥运之旅过得非常愉快。我很高兴和优秀的教练和队员一起拼搏。”

  他还说,“我们这次进八强也是在困难的分组中打出来的。我们得到了很多东西,这是尤纳斯灌输给我们的,我们打出了激情、韧性,连续打出这么多精彩的比赛,这在我十一年国家队生涯里,是不多见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