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第五例兴奋剂事件:女子七项全能亚军涉嫌违规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高鹏)国际奥委会新闻官20日证实,北京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亚军、乌克兰选手柳·布隆斯卡在兴奋剂检查中被发现使用违禁药物,这是北京奥运会第五例兴奋剂事件,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20日晚些时候,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这位新闻官员表示,布隆斯卡的A瓶检查结果呈阳性,但还要等待B瓶结果,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明天将召开会议讨论对她的处理。

  北京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金牌16日被乌克兰的多布林斯卡摘得,第三名是美国选手海利亚丝-方丹。如果布隆斯卡的服药事实得到确认,她将失去银牌,那么海利亚丝-方丹将成为第二名,原来的第四名、俄罗斯选手切尔诺娃将拿到一枚铜牌。

  不过更糟糕的还在后面,由于这位31岁的选手曾在2003年因为使用禁药遭到过两年禁赛,根据国际田联的反兴奋剂规定,第二次被发现兴奋剂违规的运动员将面临终身禁赛。

  布隆斯卡是去年日本大阪世锦赛女子七项全能亚军,她还在2006年莫斯科世界室内锦标赛中夺得五项全能冠军。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在20日通报国际奥委会兴奋剂检查数量时再次表示,国际奥委会打击兴奋剂态度非常坚决,“国际奥委会在打击兴奋剂问题上是动真格的,”她说。

  在此之前,西班牙女子自行车选手莫里诺、朝鲜男子射击选手金正洙、越南女子体操选手杜施彦尚和希腊的女子400米栏卫冕冠军哈尔基亚先后被发现使用禁药,被取消资格并逐出奥运会。

  从7月27日至8月19日,国际奥委会已经进行4133例兴奋剂检查,包括3292例尿检和841例血检,其中尿检包括675例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血检包括455例人类生长激素(HGH)检测。从7月27日奥运村开村到8月8日奥运会开幕,国际奥委会一共做了2652例赛前检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