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跆拳道冠军曾涉足影视圈 吴静钰触电饰少年陶红

中国吴静钰获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也许你并不清楚在跆拳道赛场上名声大振的吴静钰,最初出名竟然是电影。虽然6年前那次触电没有让他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但是今天站在北京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的吴静钰一定会红遍大江南北。

  2002年,刚刚接触跆拳道运动3年的吴静钰,整日向往的就是穿上国家队的战袍,那年一次不经意的触电则让她更加真爱自己练习跆拳道的机会。

  2002年11月,吴静钰前往上海参加青少年套劝道锦标赛。

比赛前一天,一干人浩浩荡荡地进入了训练馆。难道是国家队来挑人?吴静钰当时兴奋地憧憬着。但是后来才知道那些人原来是《跆拳道》剧组的,他们是来物色演员的。而面容清秀中暗藏杀气的吴静钰一眼就被导演看中。半个月后在南昌训练的吴静钰接到导演的电话,原来剧组已经确定将由她来扮演《跆拳道》里的“少年刘立”。

  《跆拳道》讲述的是陶红饰演的刘立和吴迪饰演的杨卉这对好朋友,从跆拳道爱好者一步步变成为国争光的跆拳道运动员的成长励志故事。

  谈起自己第一次站在镜头前的感觉时,吴静钰曾深有感触地说完全不像在跆拳场上那样游刃有余,僵在那里不知所措。回忆起自己的第一场戏,吴静钰还能绘声绘色的描绘出当时的很多细节。“当时天气冷,导演让我躺在冰上一躺就是两个小时,我浑身都木了。导演举起胳膊要说话,我以为他要说拍摄结束收工,但听到的却是‘下面正式开拍’.....原来之前两个小时打光、架机位、测距离不过是个铺垫。”这半天的拍摄让吴静钰改变了最初对演员风光、好玩、幸福的认知。6天后,吴静钰又重回江西南昌,开始了跆拳道训练。

  在浅尝辄止后,吴静钰更加真爱自己跆拳道运动员的这个职业。“拍电影挺枯燥的,一个镜头来回地拍。”但对于平时训练中更为机械的重复训练动作,她却全然不觉,“相比娱乐圈,我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感觉接触的人都特别真诚,待人友善。跆拳道这个项目讲究很多礼节,对选手的自我修养也有很大帮助。” (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