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10米台中国小丫包揽前二 陈若琳头名晋级半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预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中国小丫陈若琳和王鑫正常发挥占据前二挺进半决赛,陈若琳以428.80分获得预赛头名,王鑫420.30分排名第二;03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海曼斯403.85分位列第三。

  此次,中国跳水队派出了两位年仅16岁的小丫王鑫和陈若琳出战,两人之前合作已经夺下了10米台双人赛的金牌,此次“拆伙”则组成了中国跳水队冲击本届奥运会第7金的“双保险”。参加预赛的29位选手排名前18位的将晋级半决赛。根据抽签,王鑫和陈若琳每轮在第17和18位登场。

  第一跳,王鑫、陈若琳都选择的是难度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结果两人都漂亮的完成动作,尤其是压水花技术堪称完美,两人都获得了76.50分。首轮过后,选择先跳3.4高难度动作的加拿大名将海曼斯以81.60分暂居首位,美国的威尔金森81.00分占据次席,王鑫、陈若琳和有中国血统的澳大利亚人梅丽莎-吴并列第三。

  第二轮,两位中国小丫仍然选用同一动作――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动作难度系数为3.2。王鑫这一跳从空中姿态到入水效果都毫无瑕疵,结果拿到91.20分,两跳过后总分达到167.70分;陈若琳尽管在入水时控制住了身体,但整体方面略有小毛病,因此得到83.20分,总分159.70分。两轮过后,王鑫和陈若琳占据前二位置。

  第三跳,王鑫和陈若琳都跳了3.2难度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王鑫这一跳身体有些松,因此得到80.00分,总分升到247.70分;随后出场的陈若琳在这个动作的完成质量上要明显好于王鑫,结果获得了86.40分,总分累积到了246.10分。第三轮战罢,两位中国小丫依然把持前二,不过陈若琳领先海曼斯仅有0.05分。

  第四轮,难度为3.3的207C成为两位中国小将共同选择的动作。王鑫在入水时水花略大,这一跳得到了82.50分,总分330.20分;陈若琳则直接“钻”入水中,拿到了85.80分,总分331.90分。四轮过后,陈若琳升到了第一位,王鑫退居次席,海曼斯由于本轮有明显失误,因此与王鑫的差距已经有了12.75分。

  最后一跳,王鑫、陈若琳都将难度提高到3.4,动作则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结果王鑫完美收官,得到91.10分;陈若琳则更胜队友一筹,这一跳得到了96.90分。最终,陈若琳以428.80分锁定预赛头名,王鑫420.30分排名第二,海曼斯以403.85分获得预赛第三名。女子10米台半决赛将于明天10点进行,最后决战则会在当天晚上20点展开。(搜狐体育 刘文治)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