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酣战12局日本获胜晋级决赛 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岳东兴)一般7局结束的比赛,竟因加时赛的僵持整整打了12局,耗时长达3小时25分钟。这场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局数最多的垒球赛,最终以日本队4:3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告终。

日本队获得总决赛资格,澳大利亚获得铜牌。

  由于关系到能否获得参与金牌争夺的资格,当天17时开始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第一局上半局,澳大利亚队一上场就积极进攻,力图一举突破日本队防线,最终桑迪·刘易斯以三垒“安打”帮助队友斯泰茜·波特首开纪录,获得1分。但在随后的3局中,双方攻守相对,都没能得分。进入第4局下半局后,日本队马沿智子在成功上垒后,广濑芽又以“本垒打”获得2分,将比分反超为2:1。

  直到进入第7局,澳大利亚队才抓住机会,以“本垒打”获得1分,将平分扳平为2:2,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在长达3局双方都难以突破的情况下,第11局上半局,澳大利亚队以“一垒打”得1分,但短暂的领先之后,下半局比分再次被日本队追上。

  疲惫丝毫没有降低两队的斗志,比赛被继续带入第12局。在上半局澳大利亚无法击穿日本队防线的情况下,下半局日本队却没再浪费机会,最终西山丽以“一垒打”获得决定性的1分,终结比赛。

  “比赛进行到这种阶段,心理因素成了制胜的关键。”日本队主教练齐藤春香赛后说,当天队员尤其是投手表现相当出色,最后一场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将放手一搏,在争取获得金牌的同时,也要为垒球运动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演出。

  21日,日本队将与美国队进行争夺金牌的总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