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郭跃24分钟速胜 2号种子4-0灭柳絮飞进女单16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赛会2号种子郭跃直落四局,4-0(11-2、11-8、11-6、11-6)轻取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成功晋级16强。

  今年20岁的郭跃已经拥有两届奥运会经历,16岁被委以重任参加雅典奥运会,初出茅庐的她队友牛剑锋合作摘得女双铜牌。2007年世锦赛,郭跃真正领略到了世界大赛冠军的风采,半决赛横扫张怡宁获得了萨格勒布世锦赛冠军。27岁的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也是一名技术不错的选手,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25位。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前两拍就以1-1战平。由于郭跃世界排名较高,前两轮休战的本轮才姗姗而来,随着前两拍的试探之后,郭跃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相当抢眼,她在5-2领先之后再也没有给柳絮飞任何可乘之机,这一局郭跃以11-2轻松胜出。

  第二局郭跃稍有松懈,柳絮飞反手快点,迅速抓住第三板主动进攻的机会,郭跃显然没有一点防备,场上比分变为1-5,郭跃大比分落后。中局阶段,郭跃厮开对手防线,连续摆短后转而控制了对方的进攻路线,连得6分之后郭跃以6-5反超。趁着这一波上风球,郭跃在随后的比赛以稳求变,7-7之后郭跃调右压左,很快以11-8反败为胜。

  两局在手的郭跃仍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第三局的主动权仍然在郭跃手中控撑,柳絮飞无谓失误和技术处理总是显得不够冷静,郭跃快拉快吊迅速将比分扩大为8-2,尽管柳絮飞在随后的争夺中加快了进攻步伐,遗憾的是双方比分差距,结果郭跃以11-6再次胜利。

  第四局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前四拍就以2-2战平,随后郭跃侧身正手反拉,柳絮飞接球失误自食苦果,郭跃以7-5甩开对手围攻,最后阶段,柳絮飞放弃了抵抗,最终郭跃以11-6结束战斗,从而以4-0完胜对手晋级16强。(搜狐体育 红星耀)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