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吴静钰比赛无杂念 对手不只有杨淑君

吴静钰轻松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级别是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代表中国首次出战这个级别。四场比赛,吴静钰两场是以“7分优势”获胜,一共打出5次击头,没有一次打成平局需要通过加时“突然死亡”,没有一点儿悬念,吴静钰赢了,很顺利也很轻松。

  半决赛与杨淑君一战,被看做是吴静钰夺冠道路上最艰苦的比赛。

当初,抽签结果公布的时候,吴静钰在半决赛中就遭遇这位老对手,曾经被认为抽到了“下下签”。在与杨淑君的比赛中,吴静钰并没有与对手出现胶着,以4比1轻松获胜。赛后,吴静钰承认做了专门的准备,但并非只准备了这一个对手,吴静钰说:“我跟中华台北的杨淑君之前交手过很多次。在我的奥运会备战中,不单是把她一个人当成对手。知道奥运会的抽签结果之后,对很多人都会很重视。”

  这是吴静钰的首次奥运之旅,也是中国跆拳道队首次选择奥运小级别参赛。当被问及赛前是否紧张时,吴静钰说:“在这里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只是在想比赛,很少去想结果、去想这就是奥运会。因为好运北京在这里打过,所以对这里比较熟悉,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而战胜杨淑君进入决赛后,吴静钰的脑子里也没有“杂念”。“决赛的时候,我所有注意力都在对手上,在想如何取胜赢对手。这个泰国对手是个新人,以前我没有跟她打过,比赛的时候就是想着用平常心去比赛。”吴静钰表示,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压力减轻了很多。(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