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母亲:她是个假小子 从小最爱抓鱼捉知了

吴静钰轻松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新华网江西景德镇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晨 章武)“小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拿金牌,我们全家人都替她高兴!”跆拳道奥运会冠军吴静钰的母亲陆华英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20日晚上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江西的21岁小将吴静钰战胜泰国选手,为中国队再夺一金。

  在吴静钰老家江西景德镇昌江区古城村,乡亲们为吴静钰的胜利雀跃不已。“吴静钰为祖国争了光,为景德镇争了光,我们以她为荣!”邻居曹振兴高兴地说。

  在吴静钰的母校昌江一中,近2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直播,为吴静钰加油助威。“小钰赢得漂亮,这是她实力的体现!”和吴静钰在景德镇市体校一同训练过、现任昌江一中跆拳道教练的王志松说。

  “小钰从小就是个‘假小子’,爱跑爱闹,常和男孩子们一起爬树、抓鱼、逮知了,一刻也停不住。”说起吴静钰幼时的种种顽皮,陆华英一脸笑意。

  12岁那年,吴静钰因为身体素质出色,入选景德镇市体校跆拳道队,开始从事这项当时大多数中国人尚感陌生的“韩流”运动。“别看小钰个子小,但腿长脚大,爆发力好,特别适合跆拳道运动。”吴静钰的启蒙教练宫循谦说。

  宫循谦说,小钰个性开朗,活泼爱笑,是队里的“开心果”,“体校里就属她年纪小,可大哥哥、大姐姐都喜欢和她玩。”

  2002年,吴静钰首次在全国跆拳道比赛中亮相,她凌厉的攻势、男性化的技术风格与张扬的霸气不仅令对手胆寒,也引起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2003年,吴静钰入选跆拳道国家青年队,得以在更广阔的天地中“大展拳脚”。

  2004年,中韩对抗赛和第十三届美国跆拳道公开赛两个冠军,让吴静钰的声名远播海外;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这名身高1米66的江西姑娘凭借凌厉的招式、灵活多变的打法,战胜诸多强敌,登上冠军领奖台,为中国实现了跆拳道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2007年,日益成熟的吴静钰在世界锦标赛中以压倒性优势击败泰国著名选手姚瓦帕,夺得金牌。

  此次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在一天内完成,吴静钰在下午力克劲敌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之后,晚上再胜泰国小将。“看小钰比赛,感觉她浑身充满力量,那股不服输的劲头把对手压制得死死的。”王志松说。

  一簇簇绚烂的焰火点亮了景德镇的夜空,欢天的锣鼓喊出大家的喜悦,这是景德镇人在为吴静钰庆祝胜利。“小钰还年轻,今后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陆华英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