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5分钟打爆澳大利亚 小飞侠勇创梦八新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美国梦八大比分击溃澳大利亚男篮,科比在本场比赛里将个人进 攻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砍下25分成为梦八晋级半决赛的头号功臣,尽显MVP本色,打出了得分王的风采。

科比的25分不仅创了他个人奥运会单场得分新高,同样是梦八本届奥运会上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的纪录,此前的霍华德在小组赛与德国男篮的较量里砍下了22分。

  科比今天上半场打得并不好,整个上半场5投1中仅仅20%的命中率,除开3篮板1盖帽几乎没有多少出彩的地方。但是科 比在第三节前5分钟用完美的表现吹响了梦八队的攻击号角,率领梦八一举击溃澳大利亚的防线,摧毁对手的信心,奠 定胜利的基础。让我们回顾一下科比本场比赛的精彩表演。

  经过首节的低迷后,科比在次节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在一次断球后他迅速发动反击,带球到中线附近发现队友已经杀在前面,只见他跃起将球传到已经杀到圈顶的韦德手里,韦德随即一个击地传球输送到詹姆斯手里,完成了美国梦八的第一次助攻。科比上场后用个人进攻能力为球队打开局面,美国梦八队的进攻逐渐流畅起来。梦八队先是拉开了将球过渡到底线的科比手里,科比假动作晃起防守队员,一个变向轻松杀到篮下,突到三秒区附近后飞身腾起,一个单手灌篮吹响了梦八的攻击高潮。科比的表演还未结束,断球后他和韦德跑快攻,他带球一路推进飙到前场,他冲到篮下后做了个背后传球的假动作骗过跟进的防守队员,轻舒长臂将球放进篮框。科比发动的攻击高潮拉开比分,率领梦八打停澳大利亚男篮。

  科比从左路带球突破CJ-布鲁顿的防守,后者根本抵挡不住科比的突破步伐。在科比突破的路线上澳大利亚男篮三人围 剿,科比在对手犯规的同时将球抛进篮框,同时博到了裁判的哨声。科比越杀越神勇,对进攻篮板球的争夺非常积极。 上半场结束前55秒威廉姆斯的三分偏出,科比冲到篮下在人群里争夺到篮板球。詹姆斯攻击失手后,又是科比在人堆里 跃起抓下进攻篮板,只见他抓下进攻篮板后一个转身摆脱对手,后撤起跳用一个高难度的后仰投篮将球射进篮框,从抓 进攻篮板到命中投篮,整个动作流畅如行云流水闲庭信步,对身边的防守队员视作草芥。半场4个进攻篮板,科比成为 美国梦八在上半场进攻篮板最多的队员。上半场美国梦八能在投篮命中率不理想的情况下能保持领先,靠的就是充足的 篮板球,而科比在篮板球上的表率作用不可忽视。

  下半场比赛开场科比在进攻中更加有侵略性,纽利先是在圈顶防守的时候被科比制造了犯规。重新开前场球后,科比摆脱防守队员杀回三分线外接球就射,皮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空心入网,吹响了梦八队的攻击高潮。科比似乎忽然找会了攻击节奏,找回了他的准星,他将个人的单打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他杀到内线后澳大利亚男篮只能采取犯规的办法阻止他,但是当他完全启动后,防守队员的犯规也只能是他打三分的牺牲品。在一次进攻中,科比一连串华丽的运球令防守他的澳大利亚队员失去重心,科比顺势利用霍华德的身体掩护突到篮下反手上篮球进,协防的博古特不但没能毁到科比的上篮,还赔上了一次犯规。科比越杀越勇将梦八的进攻推向高潮,澳大利亚男篮赶紧叫停遏制科比的势头,但重新开球后科比在底线接安东尼的传球张手就射进三分,让澳大利亚男篮的暂停几乎白叫,并一手策动了梦八14-0的攻击高潮,就此将澳大利亚男篮甩在身后。

  澳大利亚上半场的表现刺激了科比,唤起了他的斗志。第三节比赛前5分钟科比稍一发力进攻,澳大利亚男篮上半场看 似固若金汤的防线瞬间被小飞侠摧毁,飞侠在澳大利亚男篮防线上予取予求,杀进杀出屡次上演技惊四座的攻击方式。末节比赛休息充足后,科比再度被老K换上场,他上场后似乎已经没兴趣再用突破去打击澳大利亚男篮的信心,干脆直接在三分线外实施攻击,他连续两个超远距离的三分从防守队员头上飞过,如制航导弹一样飞进网心,现场球迷完全沉迷在科比精彩的表演之中。科比望着皮球飞进网心,回头比起三分手势,随后带着25分回到场下,梦八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再需要他出场。(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