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吴静钰与陪练一起哭 混采区比地铁挤

    搜狐体育讯 吴静钰夺冠了,混合采访区沸腾了!在这个九曲十八弯的混采区,一下子挤进这么多记者,简直就是超负荷运转。第一轮出击的是电视台——持权转播商和普通电视台,然后是文字记者——大通讯社和普通媒体。

真没想到并不热门的跆拳道,怎么突然吸引了这么多记者的兴趣。一个记者道出“真相”:这是奥运会北京赛区今天产生的唯一一枚金牌,难怪呢!

  最先出现的是银牌得主泰国选手布特雷,她并不是在去年世锦赛上输给吴静钰的姚瓦帕。这个突然出现的新面孔,一度成为威胁吴静钰夺金的最大障碍。她是谁?身为记者的职业素质要求大家一定要探个究竟。有记者尝试用英文跟她交流,可惜的是,布特雷似乎并不能熟练使用这种语言。守在一旁的泰国媒体趁机挤到有利位置,完成自己的工作,而中国记者只能在一旁干瞪眼。

  吴静钰,这才是真正的主角。她的出现引起了一阵骚动,经过电视台的小小盘问之后,吴静钰来到文字记者区,所有的人呼啦一下全向吴静钰身前靠拢。你挤我、我挤你,谁都想占据一个好位置,这样的拥挤程度丝毫不亚于北京地铁上下班高峰时期的状况。记者们将录音笔塞给位于前排记者的手里,直到前面的“手”无法容纳更多。没有录音笔的记者拼命将身子往前凑,但嘴里一直在嚷嚷“听不清楚”。

  吴静钰的陪练刘铿也被拦下来,脸上画着国旗的刘铿早已满脸是泪。正要转身离开,刘铿正好与吴静钰面对面,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夺冠之后,吴静钰从赛台到混采区,还没有机会跟自己的陪练庆祝胜利。两人哭作一团,吴静钰一个劲给刘铿擦眼泪,嘱咐对方“别哭了”。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庆祝,吴静钰很快又被另一拨记者围住。

  遭遇围堵的还有吴静钰的教练王志杰,由于熟悉跆拳道的人并不多,甚至有不少记者连王志杰是谁,名字怎么写都不知道。不过,这并不影响大家向他发问。当有不熟悉项目的记者问及吴静钰的特点时,王志杰开玩笑似地说:“今天晚上如果你有时间,我再慢慢给你讲。”(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