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协办北京奥运马术比赛 促成“马运之都”

  新华网香港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雅诗 王敬中)“香港协办奥运马术是一个明智决定。”香港奥运马术代表队领队韩启仁20日向记者表示,协办奥运马术项目令香港成为“马运之都”。

  “市民对本届奥运马术比赛的投入程度前所未有,”韩启仁说,在过去的奥运马术赛事中,从未见过这么多观众进场。

据大会统计,自奥运马术项目8月9日展开以来,每场赛事都吸引约1万名观众进场观看。

  韩启仁表示,香港的赛马本来就很有名,如今香港的马术在世界上的名气也大大提升,“我在奥运会上所听到的评价都是正面的”。他认为,这次协办奥运马术项目已令香港成为“马运之都”,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对马术运动产生兴趣。

  韩启仁说,香港骑手首次亮相奥运马术赛场,虽然林立信、郑文杰和林子心3名选手均未晋级决赛,但他们的参与足以掀起香港马术热潮,并为香港马术运动发展揭开新的一页。“从他们3人出场时听到的欢呼声和掌声可见,香港市民已被他们出战奥运所感动。”韩启仁认为,林立信将因在首场比赛“零罚分”的出色表现,成为不少人的偶像。

  据香港马术总会提供的数字,自香港协办奥运马术项目的消息在2005年公布以来,在港学习骑马的人数已由当年的1000人增至现在的1500人。香港已增设两所骑术学校,但学额依然紧张,3所公众骑术学校目前的轮候名单约2500人。

  韩启仁对于马术运动在香港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希望香港能长远拥有马术代表队,出战各项赛事。“说到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固然要跨一大步,但我们还需要走很多小步。”韩启仁表示,他们正积极发掘具有潜质的本地年轻骑手,希望能找到一二名新人加入香港代表队。

  除了这次出战北京奥运马术比赛的3名选手,目前香港马术代表队成员还包括因马匹受伤而未能参赛的李华明。香港代表队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和世界马术锦标赛,以及2010年的亚运会。

  香港马术代表队还希望争取到更多赞助。韩启仁表示,培养一个马术运动员需要投放大量资金,获得赞助十分重要,“接受训练之余,骑手每个月都要出外比赛,还要饲养和照顾马匹,这是一项庞大的支出。”韩启仁说,相信这次协办奥运马术项目有助于获得更多企业或私人赞助。

  韩启仁鼓励香港和内地的年轻骑手多作交流,并建议香港与内地能在马匹检疫方面达成相关协议。

  韩启仁说,趁着现在拥有充裕资金和热情,香港应抓紧机会多办马术赛事,把这项运动打造成一个“热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