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连夺2冠创造奇迹 比肩刘易斯成历史第9人

博尔特破200米世界纪录超越约翰逊

    搜狐体育讯 在20日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30秒的成绩,一举打破了由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世界记录。这位100米的世界记录保持者成为继卡尔-刘易斯和杰西-欧文斯等人之后,第9个在同一届奥运会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的英雄。

  从今年开始,博尔特的进步相当明显,尤其是在奥运会之前,他连续跑出了200米的今年最好成绩。他先是6月在奥斯查跑出19秒83的最好成绩,随后在7月13日在雅典跑出了19秒6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7月底在伦敦跑出的19秒76也高居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这位牙买加人包揽了世界最好成绩的前三位,也显示了他在200米上的强大实力。

  博尔特的今天主要对手来自美国。百米决赛中第三名的美国选手迪克斯就是博尔特的主要对手,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9秒86,虽然比博尔特的最好成绩还是要低一点,但同场竞技比的是现场;另外一名美国人肖恩·克劳福德是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短跑的冠军得主,尽管近年成绩上表现不如博尔特抢眼,但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依然达到了19秒86,同样具备了夺冠实力,第二轮比赛中,他正是跟在了博尔特的身后。但今天的比赛,博尔特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不到100米就超越了其他对手并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冠。

  同时获得100米和200米冠军不仅仅在奥运会上是最垂涎的成就,在整个体育界也一样。虽然许多最优秀的短跑运动员在以往的比赛上曾经尝试,但只有少数运动员取得了成功。24年前在美国洛杉矶,卡尔-刘易斯是目前最后一个取得两项冠军的运动员。其他取得双赢的运动员还包括前苏联运动员瓦列里-鲍尔佐夫(1972年),美国运动员鲍比-莫罗(1956年),杰西-欧文斯(1936年),艾迪-托兰(1932年),加拿大运动员佩尔西-威廉姆斯(1928年),以及美国运动员拉夫-克雷格(1912年)和阿奇-哈恩(1904年)。(搜狐体育 长城)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