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两任奥委会主席现场观战 美国队“四连冠”在望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岳东兴)北京奥运会垒球比赛20日进入决赛阶段,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成功击败日本队,率先获得总决赛资格,继续着开赛以来未尝败绩的“神话”。在两任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罗格到场观战的情况下,日本队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另一张总决赛入场券。

  当天上午与日本队的较量,是美国队自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由于日本队派出“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上场,美国队的防线几次险被突破,并被拖入加时赛,最终经过9局的对决,才以4:1艰难获胜。

  在澳大利亚以5:3战胜加拿大后,另外一个总决赛随即在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之间决出。由于事关最后荣誉,其激烈程度又远甚于上午的美日之争。一般7局便可结束的比赛,最后竟因加时赛的僵持整整打了12局,耗时长达3小时25分钟,成为开赛以来局数最多的比赛。

  在日本队再次派出上野由岐子上场的情况下,最终日本队才以4:3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总决赛资格。澳大利亚获得铜牌。

  “比赛进行到这种阶段,心理因素成了制胜的关键。”日本队主教练齐藤春香赛后说,将于21日和美国队的最后金牌争夺战中,仍会派上野由岐子上场,相信以她坚忍不拔的性格和平时高强度的训练,一定能坚持下来。

  21日的最后决赛,受人瞩目。由于三届奥运冠军美国队实力强大,日本队今天则连拼两场高强度比赛,以逸待劳的情况下,美国队实现“四连冠”的梦想似乎已唾手可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