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洪钢:奥运有利普及排球 中国队认清和世界差距

视频:中国男排0-3不敌巴西 无缘四强仍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奥运会男子排球1/4决赛继续进行。在中国队同世界冠军巴西队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17-25、15-25、16-25不敌对手,以0-3完败,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途,最终,中国队排名并列第五,这也是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佳战绩。比赛结束后,央视解员洪钢对中国队本场和本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洪钢说:“我觉得中国队这次奥运会能够跟巴西、美国、意大利这种顶尖球队打,也能够让观众看到人家是什么水平,也能够看到排球是什么样的运动,其实我真的觉得,我们亚洲打的排球跟人家打的不是一个项目。如果能够通过这次奥运会看到这些世界高水平球队的表现,大家欣赏到最高水平的排球,让青少年对这个运动感兴趣,有人能喜欢这个运动,这是最大的好处。”

  此外,洪钢认为这次比赛对排球专业人士也有所启示,他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对国际排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的差距有多大。如果老是眼睛一蒙,说我们差距也没有那么大,其实这个也没有什么好处。中国男排和世界最高水平有多大差距呢,打巴西就能看出来,他就是世界顶尖水平了,每局都是10分左右,这10分要弥补上来可能要很长时间。”

  而在谈及中国队在本届大赛的表现时,洪钢评论说:“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技战术的这种差距大家都看到了,是非常巨大的,甚至大的可能有些人觉得有点残酷,怎么中国队跟人打差这么远,但是队员们这次总体来看,该赢的都拿下了,能拼的球,像意大利那场球,对方给我们机会拼还是可以拼一下的,当然最后差2分,很可惜。”

  最后,他又展望了中国队的前景:“现在我们参加奥运会的这批队员都很年轻,都在25岁以下,他们每个人都还有10年的运动寿命,只要每个人在每一场比赛之后都能够有提高,可能十年以后水平也会变成另外一个样子,只要我们每天都去进步,你要想进步,就一定要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在什么地方,而且努力的去弥补、去提高。”

男排八强赛 中国不敌巴西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