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史冬鹏眼含泪花告别奥运赛场 脸上写满无尽遗憾

  在今晚的奥运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冬鹏跑出13秒42的成绩,在小组中位列第五无缘决赛。赛后失意的史冬鹏接受采访时表现出无尽的遗憾之情,继昨天复赛之后,他的眼圈再一次泛出了泪光。

  昨天的复赛之后,在谈到他受伤的队友刘翔时,史冬鹏就在田径场边留下了男儿热泪。

他昨天曾表示,要争取今天跑出好成绩,为他的队友争口气,不过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未能如愿,带着无尽的遗憾遗憾告别了北京奥运赛场。

  今天复赛第一组,罗伯斯轻松的闯入决赛。在实力较弱的第二组中,史冬鹏被认为有一定的机会拼入决赛。不过比赛开始后,史冬鹏仍然暴露了起跑较慢的痼疾,在落后于临道对手的情况下,自己的节奏遭到了干扰。虽然在最后他试图发力超越对手,但对手优势已经形成定局,他以13秒4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最后阶段的发力,让史冬鹏在冲过重点线的一刹那失去重心,摔倒在地。坐起身来的他,可以看到在脸上写满了无尽的失落。毕竟,他是刘翔之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唯一的精神寄托。

  赛后接受采访时,史冬鹏的话语中也透露着无尽的遗憾,“还是差一点点……”他表示,自己虽然是按照决赛的标准来跑的这场半决赛,但后面的加速还是没有上来。“实力本来就是这样……”说到这里,他的眼圈红了,泛起了泪光。

  实际上,史冬鹏今天能够跑进半决赛,也是一个不错的突破了,毕竟在上次奥运会上还没有进入第二轮比赛。但他的话语中还是充满了遗憾和自责。“很遗憾,在家门口没有比好,”接受采访的他情绪低落,一度几乎落泪。虽然明年的世锦赛,24岁的史冬鹏还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但他似乎摇了摇头,讷讷的近乎自言自语的说道,“不一样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