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尼帕伊创历史 赢阿富汗奥运首枚奖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结束。与此前的两届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首次在各级别设立两枚铜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阿富汗选手鲁胡拉-尼帕伊获得的铜牌,是阿富汗奥运史上的首枚奖牌。

  第一轮,鲁胡拉-尼帕伊的对手是来自德国选手莱文特-通卡特,前两局尼帕伊都与对手战成平局,比分分别是0比0和2比2,直到第三局尼帕伊才获得领先,以4比3险胜对手晋级。第二轮是1/4决赛,尼帕伊的对手正是最后的冠军、墨西哥选手吉列尔莫-佩雷斯。双方直到第二局才打破僵局,墨西哥选手以1比0领先,正是这一分决定了最终的胜负。最后一局双方战成1比1,最终,尼帕伊以1比2遗憾告负。由于墨西哥选手最终晋级决赛,尼帕伊获得参加复活赛的机会。

  复活赛中,尼帕伊的第一个对手是18岁的英国小将迈克尔-哈维,尼帕伊以2比1获胜。第二场,尼帕伊遭遇西班牙选手胡安-安东尼奥-拉莫斯,这一次尼帕伊以4比1大胜对手,最终与该级别卫冕冠军朱木炎一同分享了该级别的铜牌。

  这枚铜牌是阿富汗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的首枚奖牌,为祖国实现突破的尼帕伊很平静,他说:“我们国家30年前在战斗,希望给我们带来和平的讯息。”(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