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20日乒球综述:国乒三女将出色 男单老将落马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今天主要进行的是部分女单第二轮以及女单第三轮的赛事,中国三将张怡宁、王楠、郭跃在第三轮亮相,她们纷纷击败各自对手杀进16强。

男单第二论比赛中,来自朝鲜的选手频繁爆冷成为一景,中国队三名男单选手的对手也已经产生。

  女单,国乒三将胜得轻松

  张怡宁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削球手大帕夫洛维奇,张怡宁仅耗时22分钟就以4-0轻取对手。已经对对付削球打法有相当研究的张怡宁赛后说:“打这种对手就要像吃鱼剔刺一样,得有充分的耐性。”1/8决赛张怡宁的对手是日本名将福原爱。福原爱在第三轮里4-1击败了一名代表土耳其出战的一名前中国辽宁的队员。

  王楠本轮4-0击败匈牙利的波塔,下一轮她将对阵韩国削球手朴美英。王楠今天的发挥还是很出色的,基本没给对手什么机会。而朴美英是在4-0击败朝鲜选手金仲之后,获得1/8决赛对阵王楠的机会的。金仲曾在年初的广州世乒赛上战胜过王楠,这次她没能再进一步实在有些遗憾。

  郭跃同样以4-0击败中国香港的柳絮飞,1/8决赛郭跃将对阵荷兰选手李佼。李佼是4-1击败卢森堡老将倪夏莲后晋级16强的。

  李嫱冰、吴雪、李洁成黑马

  代表荷兰参赛的中国选手李洁4-1击败奥地利选手刘佳,爆冷杀进16强。李洁目前世界排名45位,刘佳世界排名17位,刘佳因此成为奥运会女单32强中首个出局的种子选手。作为一名削球手,代表荷兰出战的李洁的确很让刘佳头疼。前两局李洁就以11-5、11-8获胜,第三局刘佳以11-9追回一局。随后李洁以12-10、11-3结束战斗。李洁惊喜地说:“刘佳的世界排名比我高,球打得比我好,我能赢她觉得很意外。”李洁将在1/8决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9的冯天薇。

  民主多米尼加选手吴雪世界排名第50位,但她今日爆冷4-1淘汰世界排名第7位的王越古,王越古的状态实在太差了。奥地利女将李嫱(58位)冰也将今日的比赛中,4-3爆冷战胜了德国的吴佳多(23位)。

  女单第三轮比较精彩的比赛,还有:冯天薇4-0大胜唐汭序;金璟娥4-2苦战一个多小时击败日本的福冈春菜。

  男单对手均产生

  陈卫星在今天的男单第二轮里,4-1击败印度的沙拉斯-阿昌,王皓将在第三轮与陈卫星对阵。世界排名31位的陈卫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非常稳定,他只在第四局让对手以11-8得到一局的胜利。波兰选手布拉什奇克4-2击败捷克老将科贝尔后进入第三轮,他将挑战王励勤。

  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经过55分钟的激战,才4-3击败意大利的波波奇卡。托奇克将在男单第三轮里挑战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

  男单老将落马不少

  目前世界排名37位的西班牙老将何志文,2-4不敌人朝鲜的张成万。中华台北的蒋澎龙以同样的比分不敌另一名朝鲜选手金赫峰。

  另外,日本小将水谷隼4-3力克法国老将埃洛瓦;尼日利亚的托里奥拉4-2爆冷淘汰比利时名将大塞弗。另外,尹在荣4-3险胜澳大利亚的亨泽尔的比赛也相当精彩。

  当然也有欧洲老将顺利突围杀进16强,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以4-2击败奥地利的加尔多斯;奥运会六朝老臣、瑞典老将佩尔森4-2击败卡拉卡舍维奇。普里莫拉茨第三轮将对阵丹麦选手梅兹。梅兹双打还可以单打能力一般,普里莫拉茨有望再进一步。佩尔森的第三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张钰,佩尔森将遭遇激战。(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