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评论

搜狐特约邸安和:男排创历史 小将未来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北京奥运会男排1/4决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举行。中国男排经过1小时14分钟的争夺,最终以0-3不敌巴西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17-25、15-25和 16-25。

中国男排尽管在1/4决赛中失利,但由于负者将不再进行排位赛,因此最终以奥运会并列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收官。赛后,前国家队主教练邸安和对男排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男排从前几场一直打到今天,该赢球赢了,基本上把我们风格和技战术水平也表现出来了,这场球看整个实力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这些年和巴西队交手还是比较多的,当时我在国家队也曾经两次和巴西队交手。巴西的战术和中国队有点相似,也是属于技术型,另外整个打的节奏也比较快,应该说巴西队现在的打法也是世界领先的一种技战术打法风格吧。

  今天应该说中国队没有把我们的东西打出来,主要原因一个是巴西队对我们的战术特点了解的比较细,采用发球破坏了我们的一传,我们的速度打不出来,两翼的进攻、三号位没有,这样对这种防守好的队没有什么威胁,所以整个场上显得我们有劲没地方使。

  第二我认为中国队今天有点缺乏自信,没有像打意大利、打日本或者打委内瑞拉时的那种气势,表现出来就是发球不敢发,打巴西队你不破坏他的一传,他的速度一打出来,我们的拦网就很难奏效了。所以今天应该说发球比较保守,在场上队员基本上在这一点表现的比较差。

  最后一点就是拦防对巴西队没有造成任何威胁。巴西队无论是强攻或者快球中国队这边都没有防御能力,所以造成整个从比、从场面看都比较被动。

  这次奥运会上男排的表现总的看来还是不错的,应该说一场比一场打的好,这场因为悬殊太大了,巴西队虽然以前我们和他打过,也能交上手,但是今天对方发挥的更充分。今天我们几个主力发挥的不太正常,总的看今天打得努力,但是没有发挥到最好水平,这应该是与信心有关。

  中国队这次奥运会确实说是应该创造了历史,特别是对委内瑞拉和日本队的比赛,赢的也很艰苦,但是艰苦的时候我们顶过来了,这点是难能可贵的。这次在面对委内瑞拉时遇到关键球时,队员表现的非常出色,在形势比较被动的时候,特别是后来替补队员上去之后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一场表现比一场好。

  另外,这次几个新人打的比较出色。一个是小边,就是副攻边洪敏,边洪敏是刚刚到国家队,过去在国家队打的比赛比较少,应该说是我们将来中国男排的一个希望吧,因为他从身体条件、身体反应、身体协调性是非常好的,很有前途。第二个就是二传,因为现在排球都是打速度的,哪个国家都找一个战术意识比较快的,组织战术比较好的二传,应该说这个二传焦帅从这几场球看,他的意识还是相当好的,他能够把球的速度传出来,也是一个不错新手,在整个奥运会期间表现的非常突出。

  另外,我们的自由人也是不错,这次从我们自由人看和世界自由人差距不是太明显,所以这个自由人对我们中国队以后走向世界是很有帮助的。

  总的来看,这次奥运会中国男排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我也为他们高兴,这也是我们大家所期待的,一场打的比一场好。总的看打出了我们的特点,也不能说有超水平发挥,应该说是将正常水平发挥出来了,也就是打了几场比较漂亮的球,所以我也为他们表示高兴吧。

  我们和世界强队差距在强攻、拦网方面还是比较明显的,中国队要想和世界强队抗衡,一定要学巴西的这种快速多变的打法,另外还要解决强攻和拦网,我们如果具备这两个条件,就真正可以走向世界了,所以祝愿中国男排将来能够走向世界吧。(口述/邸安和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