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跆拳道情侣双折戟 宝岛观众不离不弃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华台北跆拳道队摘得两金一银三枚奖牌,这让他们成为民众心中的“黄金战队”。四年之后,“黄金战队”重装出发,队伍中的朱木炎和杨淑君这对情侣被寄予厚望。

  北京时间8月20日,本届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第一个比赛日。此前,中华台北的最好成绩只是在举重项目收获了两枚铜牌,民众很希望他们在跆拳道实现金牌突破。20日共进行两个级别的比赛,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49公斤级,这两个级别正是中华台北在上届奥运会夺冠的两个级别。朱木炎作为卫冕冠军出战,与他同时登场亮相的还有女朋友杨淑君,两个人都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

  与实力成正比的是观众的厚望,下午4点半,朱木炎进行1/4决赛前,文字记者席后面的观众看台来了一群中华台北的观众。一坐下他们就很兴奋地呼喊着朱木炎的名字,引来了不少媒体的镜头。观众的热情在朱木炎出场时达到最高潮,欢呼声和加油声甚至让媒体区的记者互相交流都显得有些困难。然而,朱木炎的意外告负让这些来自宝岛的观众有些无法接受。不过,他们的热情很快因为杨淑君的出场而被再次点燃,遗憾的是,杨淑君也未能挡住吴静钰的凌厉攻势,以1比4败下阵来。短短10分钟,最有希望为中华台北赢得金牌的这对情侣双双折戟,无缘争夺金牌。

  喧闹的看台很快安静下来,扭头一看,原来是这些来自中华台北的观众已经离开了。原以为他们是因为伤心而离开了,但等到朱木炎进行复活赛时,这些痴心的fans再一次准时出现,热情有增无减。里面一个长发女孩撕心裂肺地喊声让人影响深刻,她是中华台北高一的学生,这次是专门与自己家人一道前往北京为朱木炎加油的。

  在fans的呐喊声中,朱木炎最终赢得铜牌。比赛结束后,朱木炎经过这群中华台北观众的看台,观众大喊他的名字。朱木炎挥手向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观众发出更高分贝的欢呼声。他们高兴的样子,就像朱木炎赢得的是金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