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陆善真忆女团抽到下下签 不利局面令队员更团结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的体操赛场上,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姑娘们在队长程菲的带领下,战胜了强敌美国队和罗马尼亚队,成功地摘取之前从未染指的团体金牌。他们在赛后做客了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谈起赛前的不利局面,陆善真指导表示,正是这支“下下签”促使姐妹们全力向冠军冲刺。

  比赛已经结束了好几天,但是这些姑娘们依然很忙碌。国际体操联合会在赛后邀请中国女子体操队做了一些表演演出。当她们来到演播室的时候,何可欣显得有些劳累。但是显然因为成绩的出色,节目一开始,小姑娘便又精神百倍。

  这次中国体操夺得女团冠军是奥运会中首得女子团体金牌。但是观众们并不知道的是在赛前,主教练陆善真对于抽签结果感到极度失望。“这么重大的一场赛事, 而我们的预赛第一个项目便是平衡木。抽签的时候我心情很复杂,看着前面的一个一个好签被抽走。心里很发怵。”

  同时,际指导还谈到了抽签对于比赛的重要性。“我们的队员很年轻,这些孩子都很稚嫩,所以我希望有一个比较好的比赛条件。平衡木这个项目作为开场,不要说年轻队员,就是对老队员也是不利的。这个项目从裁判打分上来说,平衡木开头往往扣分扣得比较多。”

  队长程菲面对这个签也谈了自己的想法,“当时知道了这个签之后,一度觉得命很不好。”但是我们选择接受现实,继续去好好准备。

  结果在比赛中,中国女队几个项目中,比得最好的反而是平衡木项目。“平衡木最难,但是这一次却最好。通过我们自己的转化,变不利因素成有利因素了,最终向冠军冲刺。”陆善真指导坚定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