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何可欣险未进国家队 陆善真:她有天赋但非天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奥运会体操比赛已经圆满落幕。中国体操队以9金1银4铜的神话战绩达到了辉煌的顶点,其中女队一群年轻的队员在教练陆善真和队长程菲的带领下,创造了一场场佳绩。

今天,陆善真与程菲、何可欣两名弟子一同做客搜狐演播室,畅谈他们的奥运旅程。

  说起高低杠这个中国曾经的传统项目,在2000年之后,便一度丧失了多年积累的优势,失去了冲击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的竞争力,不过今年赛场上何可欣的成功夺金,为中国带回了阔别16年的高低杠冠军。

  不过对于这位弟子,何可欣当初还险些没能进入国家队。对此,陆善真说道:“她很出色,不过我们很多优秀运动员在小时候不太容易被发现,往往出现在选的时候看中了,但练了一段时间又不行的情况。”

  同时,陆善真表示任何一支队伍的成长都离不开有天赋的运动员,但是天才运动员不见得所有人都能碰得上。而对于弟子何可欣,他表示是有天赋的运动员,但不是天才。(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