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输给立陶宛非常遗憾 可能征战伦敦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今天,在一场奥运会男篮1/4决赛中,中国男篮以68-94大比分输给立陶宛队,无缘晋级四强。

  这场比赛尽管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拼尽全力,无奈对手过于强大,最终落败,姚明感觉非常遗憾,他说,“我们感到很遗憾。

这场比赛对手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无论是在内线还是在外线。我们的投篮都很艰难。今天我们打得不好,他们发挥得很出色,祝他们在半决赛好运”。

  赛前,中国男篮挟两连胜的士气,誓拼立陶宛,争取获胜,姚明说,“我们赛前决心取胜,我们能打到这一步靠的是勇气,但实力上也确实有欠缺”,同时,姚明透露自己的脚伤已经接近痊愈,他说,“我的脚现在没什么大问题,这几场比赛我也都打了下来”。

  失败后,姚明看起来很失落,也很郁闷,显然,他想带中国男篮实现历史性突破,走的更远,但是事与愿违,谈起自己的赛后表情,姚明说,“也许是你们过于关注我的面部表情了。奥运会上并不只有竞争,还涉及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友谊。我们在这里就交了很多朋友。我表情严肃,这是我对待比赛的一种方式”。

  姚明巧妙的反驳了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传说,他说,“我有那么老吗?”

  本场比赛将是尤纳斯执教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谈到这位中国男篮主帅,姚明说,“他已经率领我们打过两届奥运会了,我们可以看到在他的努力下中国队确实很有进步。我们没能打进四强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我要感谢他在中国队身上花的心血。我个人希望他能留下。当然,他也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他已经离家多年了,当我在美国打球的时候,我很想家,我能理解他的感受”。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