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妙语连珠:菲尔普斯恐怕拿不到公开水域参赛资格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

  “虽然你(菲尔普斯)是超级明星,但恐怕连公开水域游泳的参赛资格都拿不到。”

  ——说这话的是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首枚奥运金牌得主伊利琴科。这位多次在公开水域顶级比赛中夺金的俄罗斯姑娘显然认为美国“飞鱼”的才华仅限泳池内。

  “游到转弯地方的时候真是拥挤,大家都又拉又拽的。当然,我必须承认,我今天也不是天使。”

  ——夺得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四名的德国人莫伊雷尔很诚实。

  “真应该让那些认为花样游泳不是运动的人到水下看看我们是怎么表演的,或者把他们按进水里,让他们做和我们一样的动作。”

  ——面对花样游泳是艺术还是运动的老问题,俄罗斯的双人项目冠军叶尔马科娃有些激动。

  “明天就跟她(张怡宁)拼了呗,还能有什么办法。”

  ——日本乒乓球队的“瓷娃娃”福原爱不仅学了一口东北腔的中国话,而且似乎找到了像东北姑娘一样泼辣的感觉。

  “我现在打别人脑袋都是从打他脑袋开始的。”

  ——夺金后的中国跆拳道队高手吴静钰特别感谢了陪伴她多年的陪练刘康。

  “因为他既然可以跳舞一样地跑出9秒69,然后再系上鞋带,他还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呢?”

  ——说起新飞人博尔特,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认为自己的200米世界纪录很快也会属于这位年轻人。

  “我没感受到,你没发现我们是在中国吗?”

  ——问及冰岛男子手球队队员是否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压力时,冰岛球员西于尔兹松如是说。当日,冰岛队在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2:30力克波兰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