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北京奥运会棒球预赛结束 韩古美日晋级半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 邰背平)经过七轮激烈角逐,北京奥运会棒球预赛结束,韩国、古巴、美国和日本队依次排一至四名,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最后一轮以1:17负于对手古巴队,以7战1胜6负的战绩排名第八,结束了奥运会征程。

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中国队在15日以8:7战胜上届奥运会第五名中华台北队。

  中国队主教练吉姆·拉斐尔高度评价了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他赛后说:“中国队员的进步是巨大的,不要仅仅把目光盯在最后的排名上。据我所知,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奥运会的团体金牌用了整整15年,而我相信中国棒球队追赶世界一流水平的时间,绝对用不了那么多年。”谈到即将离任时,年过七旬的这位美国籍主教练热泪盈眶,他说:“今天是我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和这些年轻人一同度过了近5年的时间,我虽然离开,但是我的心永远在中国。”

  最后一轮的竞争要属两场涉及排名的比赛更为激烈。赛前瞄准奖牌的中华台北队经过4小时鏖战,在第十二局以6:5击败加拿大队,以2胜5负的战绩排名第五,加拿大队位居第六。谈到现实与预期的差距,中国台北队教练洪一中说:“失败就是失败,没有任何理由可找。”“不过,本次参赛的八支球队各个实力强劲,”他补充说。

  美国队与日本队争夺预赛第三名的比赛同样激烈,在前十局双方均未得分的情况下,美国队在第十一局强力爆发,以4:2获胜名列第三,日本队排名第四。

  按照赛程,日本队将在接下来进行的半决赛中迎战预赛排名第一的韩国队,而美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则是卫冕冠军古巴队。

  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共有中国、美国、古巴、日本、荷兰、韩国、加拿大、中华台北八支球队参加。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预赛采取单循环制,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