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拿铜牌不会很激动 张文秀坦言能掌控的只有自己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田径场上的首枚奖牌诞生了。张文秀以赛季最好成绩74米32夺得女子链球的铜牌。

  2007年8月,张文秀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的争夺中,以74米39获得铜牌,那次夺牌的最后一投后,她非常兴奋。

但今天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后却有些平静。“没大阪时激动。因为我的目标当然是奥运会冠军,虽然今天没有拿到,但是这永远是我的目标。”张文秀说,“因为等到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实在不容易,我也准备了这么多年,就为了这场比赛,今天这成绩只能说正常发挥。”

  “赛前俄罗斯的一些链球选手因药检问题没能参加奥运会的链球比赛,你觉得今天这枚金牌对你明年参加得到的世锦赛,有什么自信心的帮助?”记者问道。

  “每场比赛都是我自己的,我只需要掌控好自己,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管是第几,只要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我觉得就是成功的。”张文秀说。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田径场上的首枚奖牌,主场作战,你有压力吗?”记者问

  张文秀说:“当然有压力了,毕竟是主场作战,各方面的压力都有,但是我想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让自己再放松一些。”

  据悉,张文秀的八一训练场就在鸟巢附近,“我非常希望鸟巢的欢呼声在训练场也能听到,今天我已经圆梦了。”(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