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朱木炎:我已体现奥林匹克精神 赛后将选择退役

  华奥星空讯 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首日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选手朱木炎意外负于多米尼加选手梅塞德斯,提前退出冠亚军争夺。赛后他表示这是一场水平很高、也很公平的比赛,失利很可惜,奥运之后将选择退役。

  由于中华台北代表团奥运会开赛来尚无金牌入帐,大家把希望都寄托在跆拳道项目上,朱木炎自然是夺金热门人选。

在以7比0的大比分淘汰了肯尼亚的瓦姆维里顺利晋级男子58公斤级八强后,接下来四分之一决赛,朱木炎却以2比3栽倒在多米尼加选手梅塞德斯的脚下,提前退出冠亚军争夺。

  赛后朱木炎显得十分沮丧,“我的目标是两届奥运会,两块金牌。今天很遗憾。”朱木炎之前曾谈到自己在训练中一直带伤坚持,但是他表示这并不是今天失利的原因。“练习的时候身体有一点歪歪的,但是到了比赛就不会,专注的时候没有影响。”

  “我觉得奥林匹克精神也包括,如果你失利了,要能够重新站起来。拿到冠军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我会慢慢调整过来。我希望中华台北代表团有很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有这种决心,以后会有好成绩的。”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也听到了一个备感遗憾的消息。朱木炎透露奥运之后他会选择退役,“今后我的人生还有很多事情去规划,我觉得比到现在差不多了。我希望拿到两枚奥运金牌的这个梦想,也愿今后别人去实现吧!”

  朱木炎是位跆拳道高手,他的人生也没有退缩。离开了赛场的他,注定也会是位强者,“我会做好我自己,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