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体育总局副局长:吴静钰关键时候顶住了压力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王恒志)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吴静钰夺得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混合区激动地抱起了她。崔大林说:“随着比赛进入后半程,夺冠的压力越来越大,年轻的吴静钰顶住了压力。

  据介绍,崔大林20日在青岛看完奥帆赛,就赶到跆拳道赛场观战。崔大林说:“殷剑夺得中国首个奥运帆板金牌,吴静钰也为拳击跆拳道中心夺得了首金,值得庆贺。”

  崔大林说:“比赛中吴静钰沉着冷静,发挥出了技战术水平,打出了气势。”国家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主任常建平风趣地说:“感谢吴静钰,给了我们看到金镶玉的机会。”吴静钰说:“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非常难得,很多人包括教练、陪练等都付出了很多。”

  中国跆拳道队派出吴静钰、陈中、朱国和刘哮波参加女子49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男子80公斤和80公斤以上级比赛。由于奥运会限报级别,奥运冠军罗微只能作为陈中的替补。

  21岁的吴静钰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此前曾获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中国跆拳道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派出罗微和陈中两人出战,均夺得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队首次获得满额参赛,大满贯冠军陈中将冲击自己的第三块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