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垒球佩寄制决赛 日本胜澳大利亚总决赛会师美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垒球进入佩寄制决赛阶段,美国队在首场半决赛中击败日本队率先挺进总决赛,随后日本队又在决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将在总决赛中再次挑战美国队。

  垒球比赛决赛阶段比较特殊,采用佩寄制决赛决赛的方法。比赛分为两场半决赛、一场决赛和一场总决赛,第一场半决赛在预赛头两名之间进行,胜者进入总决赛,负者进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预赛三四名之间进行,胜者进入决赛将和第一场半决赛负者争夺总决赛席位,而负者获得第四名。

  首场半决赛在预赛一二名美国和日本队之间进行,美国队预赛7战全胜排名第一,日本队紧随其后,取得6胜1平的战绩。两队争夺的非常激烈,七局比赛战罢两队依然是0-0,比赛不得不进行加赛,加赛两队将在二垒上有人的情况下开始。第八局比赛两队依然没能得分。加赛第二局开始,美国队布斯托斯击出本垒打一举拿到了4分,随后日本队击球只拿到了1分,最终美国队通过两局加赛以4-1击败日本队,率先挺进总决赛,落败的日本队将进入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预赛三四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之间进行,澳大利亚队在第二局率先得到一分,随后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澳大利亚拿到1分,但是随后加拿大队连得3分,第三局过后加拿大3-2领先。随后澳大利亚在第三局和第五局连得三分,最终以总比分5-3击败加拿大,成功挺进决赛,将和首场失利的日本队争夺总决赛席位。落败的加拿大队获得本届奥运会垒球比赛第四名。

  决赛在日本队和澳大利亚之间进行,在预赛中两队曾经相遇,最终日本队以4-3击败澳大利亚队。首局比赛澳大利亚队刘易斯击出安打, 波特为澳大利亚率先得到1分。随后两局两队都没有能够在得分。第四局比赛,日本队广濑芽击出本垒打,日本队连得两分,总分2-1反超。澳大利亚队在最后一局得到扳平的一分,最终比赛战成2-2,两队进入加赛。加赛进入到第四局两队才开始得分,但是两队各得一分,战成3-3将继续进行加赛,最终在加赛第五局,日本队西山丽击出安打,三垒上的三科真澄回到本垒,日本队凭借这个得分,最终以4-3险胜澳大利亚,杀进总决赛,将再次对阵美国队。失利的澳大利亚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三名。

  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1日进行,将由美国对阵日本队,这也是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美国队获得胜利,第三次对决就将决出本届奥运会的冠亚军。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