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发掘吴静钰教练全凭感觉 0842计划助其成功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刚刚结束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以2-0击败泰国选手布特蕾-贝德蓬,继殷剑之后为中国队收获了第45枚金牌,同时,中国跆拳道队也在参加的第一个项目上就完成了夺一金的赛前目标。

  对于此次的夺金成功,吴静钰表示幕后团队为自己制定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案,被称为“0842计划”。而其中的字面含义就是在08年的最后400天,争取夺得两枚金牌。

  最初练习跆拳道的吴静钰当时个子很矮只有1米54,而体重过轻也让她连全国最小级别的比赛都参加不了。不过,教练王志杰却还是坚持把她收为弟子。他表示第一次见到吴静钰是她在打省级比赛的时候,尽管当时输了比赛,但王志杰却认为她很有灵性,并会有所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王教练坚持将各个方面都不算有优势的吴静钰收为弟子,他表示自己凭的就是一种感觉。而如今,吴静钰的夺金也让教练最终慧眼识金,吴静钰表示非常感谢教练对自己的苦心栽培,她说当时无论多少人排斥我,给教练压力,他都没有放弃我。(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