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填补了链球奥运会无奖牌空白 张文秀终圆奖牌梦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昨天,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第二块铜牌,尽管只是铜牌,但是这已经是一个突破——22岁的大连小将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填补了链球奥运会无奖牌的空白。

  在昨天的比赛中,张文秀最初几投表现得稳定,凭借第二投的74米32的成绩,最终获得第三名。

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凭借第五投的76米34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获得金牌。古巴选手莫雷诺也在最后一投投出75米20超过张文秀获得银牌。而张文秀在最后两次投掷中,未能发挥出良好的水平,这也让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稍感遗憾——“她本来完全有冲金的能力,但是她的表现缺了一点激情。”尽管这像是批评,但是也给张文秀指明了未来的道路。

  我们可以回顾下张文秀的成长历程——1986年3月22日出生在大连,1996年开始链球训练,2000年入选八一队,15岁她就打破了亚洲纪录;2001年入选国家队。在师从叶奎刚之后,张文秀近年来进步神速,在雅典奥运会上尽管只名列第七,但是已经让人看到了这位小将的崛起势头。张文秀的成绩从亚洲领先的66米发展到世界领先的74米,期间只用了六年时间,所以也一直被认为是这个项目极具天才的选手。特别是2007年大阪世锦赛,张文秀以74.39米的成绩夺得铜牌,这是中国队在那届世锦赛上的第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女子链球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而奥运会上再度实现历史突破,张文秀正在进一步证明着自己。赛后,她对铜牌的成绩表示满意:“俄罗斯和古巴的选手,她们在技术方面确实可能要比我稍微强些。因为这个项目是她们的传统项目,一直就是在国际领先的。”张文秀说,“我们国家起步比人家晚,可能各方面训练手段练得稍微比人家晚一点也差一点,尽管我在技术和心理上比较4年前都有了进步,但是和对手比较还是有些差距。但是我还年轻,我相信自己还会在磨练中进步。”张文秀表示,这次自己已经全力以赴了,因为毕竟是在家门口进行的奥运会,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是张文秀表示自己的目标将永远是金牌:“尽管今天我没有拿到金牌,但是拿金牌永远是我的目标。”小将铿锵有力地许下了诺言,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看到她在各大赛场上去争金夺银,我们权且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