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谈女篮战澳队关键点 言陈楠打WNBA没问题

视频:苗立杰内突外投揽28分 女篮完美挺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8月20日,虽然中国男篮今天输给了立陶宛,无缘奥运会四强,但是对于中国男篮来讲,本届奥运会绝对是一个突破,姚明、易建联、孙悦,这些中国的生力军帮助中国队已经具备了和世界豪强竞争的实力。另外一边,女篮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再次进入四强,女篮的表现堪称精彩。今天前女篮国家队宋晓波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男篮已经结束了比赛,接下来中国篮球的所有希望都在女篮身上,在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中,中国女篮究竟展现了一些什么样的东西。“因为从实力上来看我们还是比对方强很多,所以在阵容上也是做了一些调整,队员或多或少从看着比分打球,看着赢了那么多放松,打法有一些简单,所以有那么一段时间有那么几分钟一直相持没有得分,对方利用你的失误或者命中率降低打了一些反击。这毕竟是一场决赛,教练也不敢放松,很快叫暂停调整了阵容,最后还是赢了这场比赛。”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胜负如何?“澳大利亚队可以说是在世界女篮水平上是第一军团,美国、澳大利亚第一军团和后面的队伍差距就比较大了,基本上都是在二三十分,打好了三四十分这种水平。明天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绝对是一场硬仗,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我想双方在彼此战术上和个人特点上都是非常了解的。但是我认为为什么说澳大利亚实力比中国略高一点?平均水平高,打球人多,差不多一半的人在WNBA打球,而且打的都是主力。劳伦杰克逊身高1.98米,能里能外,对抗性也很强,4号位8号点也很壮,内线很扎实,再加上外线泰勒攻击前方非常有攻击力的队员,一个是速度快,另外突破能力很强,外线也有篮子,再加上后卫也是一名非常老的一名选手控球能力很强,12号、13号,这几个队员特别能强。澳大利亚队有一个特点,那时候我们打球的时候防守就非常好,进攻的能力稍微差一点,但是防守一直很好,而且防守对抗能力非常强,这顿打不死它,就是赢了它10分,赢它20分,它永远拼命防守,所以这种队很可怕,绝对不会放弃。”

  似乎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的距离相差很大,单论个人能力的话,两者几乎没有可比性。“如果我作为教练来说我一个一个分析的话,澳大利亚肯定是比我们要强一些。尤其像我们的4号位,我们现在用的是一大四小的阵容,如果明天用一大四小的阵容,在4号位上我们一定是吃亏的。现在我们这个4号位这个点就存在着问题,如果说你不上这个上大个儿,澳大利亚速度很快,我们可能在速度上跟不上它,别看咱们是亚洲什么快速灵活准确,但是现在可光是我们快速灵活准确,欧美国家的强队也同样是具备这种快速灵活准确,快速大家都知道快攻,这个是篮球的发展趋势,看澳洲队美国队的反击速度反击能力很高。明天要打他们,首先一条队员不要背任何包袱,想赢怕输都不要背这些包袱,要把这个结果抛在脑后,这是重要的一点,放松去打。”宋晓波说。

  中国的胜点就在陈楠身上。“女篮士气是往上走的,队员们都是想着对澳大利亚这场球至少是不是有可能战胜它就看她们在临场的发挥,比如陈楠这个点能不能发挥,但是如果对方比如陈楠一定是防对方的大个儿,对方一定在这方面杀伤陈楠,如果陈楠下来的话犯规了的话怎么办?我们有没有能够挺得上的,拼我们肯定是拼的,但是结果大家都要有这种准备。”宋晓波说。

  陈楠有没有打NBA的潜质,宋晓波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应该是不错,她是比较全面的内线,内外线。她还要去适应那边,毕竟大家通过一些配合掩护给你创造机会,但是到那边很多打法不一样,不一定能够适应,看她的适应能力能不能尽快适应,毕竟她有1.97米的身高在那儿,而且是比较灵活的中锋,有点像澳大利亚的劳伦杰克逊,劳伦杰克逊也是1.98米左右的身高,身高臂长,这一点比陈楠有优势。作为明天一个是内线的发挥,另外就是外线。一个是苗立杰这次发挥的不错,对方一定重点防守她,她的体力消耗肯定很大,就看卞兰包括隋菲菲,隋菲菲没有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明天要求这些外线队员能不能打出水平,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这个也是非常关键。”

中国女篮77-62胜白俄罗斯 挺进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