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墨西哥8年首夺奥运会金牌 总统祝贺跆拳道选手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 温浩江 刘健)在夺得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后,墨西哥运动员吉·佩雷斯接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电话,电话中传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激动的声音:“所有墨西哥人都需要一次这样的胜利。

  在北京时间20日结束的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墨西哥选手佩雷斯与多米尼加选手梅赛德斯三局战成1:1,加时赛双方均没有得分。最终依靠裁判优势判定,佩雷斯获胜。

  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沉寂后,墨西哥国歌8年来首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响起,同时这也是墨西哥男运动员24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佩雷斯对总统说,金牌献给所有墨西哥人,也献给所有信任他的人。这句幸福的话语中也暗含些许苦涩。

  虽然曾获得2007年世锦赛58公斤级亚军,佩雷斯的北京奥运会之路却异常艰难,他不得不和另一位墨西哥选手、雅典奥运会跆拳道银牌得主奥斯卡·萨拉萨尔“决斗”了数次,才最终将其淘汰,成为墨西哥代表团的一员。

  据了解,在去北京之前,佩雷斯就已经表示过,自己最近几个月每天都想象着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接受金牌时的情景,这一梦想今天终于成为现实。

  目前,墨西哥以1金1铜的成绩与其他两个国家一起并列北京奥运会奖牌榜第42位。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墨西哥代表团总人数为188人。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墨西哥奥运代表团共派出了130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三银一铜的成绩。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