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场上犹如不折不扣的“女霸王” 我比对手强十倍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一脸稚嫩秀气的吴静钰在场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霸王”,但是到了场下,就变得非常腼腆,不善言辞,在昨晚进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个获得自己第一枚金牌的姑娘在众多记者的热情追问之下,一直都是低着声音低着脑袋回答,只是谈到自己的本领时,突然声音高了八度,“我的实力比对手强10倍,我有这个自信!”

  似乎还没从颁奖的喜悦中回过来神,新闻发布会上的吴静钰小脸始终红红的,一看来了这么多记者,头都不敢抬高,只是低着脑袋,谁问了就小声说几个字。

她说,在赛前对所有的对手都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主要的竞争对手都制订了详细的比赛计划,主要是把工作做细。“今天的比赛赛前并没有想得很多,完全专注于比赛当中,为这一刻我已经等待了很久,我很兴奋。我想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金牌也是对他们的奖励。这块金牌意味着中国女子跆拳道队在这个级别实现了突破,就是在我这个小级别上。”不过,在谈及自己为奥运会所做的大量艰苦准备时,这个女孩顿时来了精神,“我自信我比对手强上10倍,因为我进行了大量的训练,遇到了各种困难。并且,我的教练没有给我过多的压力,为我的备战训练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气氛。他告诉我,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冷静并利用优势去得分。所以在每场比赛之前我都能做好充分的准备。”

    另外,吴静钰还对记者透露了自己的“获胜秘诀”,就是此前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经过了一场“好运北京”测试赛,北京奥运会已经是第二次来参赛,对场地和环境都有了熟悉的感觉,就不会紧张了,“我整场比赛都保持着冷静,因为专注于比赛也是缓解压力的最好方法,我只把它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来对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