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小辣椒”一路进决赛 “无影腿”一路直奔冠军

  早报北京电 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挡,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21岁小将吴静钰一路直奔冠军,将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金牌紧紧握在手中,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开门红!

  在昨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吴静钰以1比-1击败泰国选手布特蕾·贝德蓬,夺得冠军。

  

  “小辣椒”一路“劈”进决赛

  这是中国队首次报名参加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比赛,也是21岁的吴静钰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华台北队在这一级别实力强劲,这次中华台北派出了杨淑君出战。此前,吴静钰与杨淑君交手互有胜负。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中,吴静钰曾输给过杨淑君。

  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在一天内完成,吴静钰在下午力克劲敌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之后,晚上再胜泰国小将。比赛中一直冷静异常的吴静钰赛后十分兴奋:“比赛时我没有怕过任何对手,和杨淑君的比赛比想象的要轻松。”

  观看吴静钰的比赛,所有记者认为最大的感受就两个字:痛快!这个看上去柔弱、生活中喜欢变形金刚的小姑娘拥有自己的绝活——精准、勇猛的“下劈腿”,而且上去就进攻对手的头部,往往是一击致胜、打懵对手。吴静钰这种泼辣、勇猛的打法,也为她在国家队中赢得了“小辣椒”的外号。  

  “假小子”曾经“触电”

  “小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拿金牌,我们全家人都替她高兴!”跆拳道奥运会冠军吴静钰的母亲陆华英激动地告诉记者。

  面容清秀的吴静钰是江西景德镇人,12岁时开始练跆拳道。

  “小钰从小就是个‘假小子’,爱跑爱闹,常和男孩子们一起爬树、抓鱼、逮知了,一刻也停不住。”说起吴静钰幼时的种种顽皮,陆华英一脸笑意。

  12岁那年,吴静钰因为身体素质出色,入选景德镇市体校跆拳道队,开始从事这项当时大多数中国人尚感陌生的“韩流”运动。“别看小钰个子小,但腿长脚大,爆发力好,特别适合跆拳道运动。”吴静钰的启蒙教练宫循谦说。宫循谦说,小钰个性开朗,活泼爱笑,是队里的“开心果”,“体校里就数她年纪小,可大哥哥、大姐姐都喜欢和她玩。”

  曾经参演过电影《跆拳道》的吴静钰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跆拳道赛场。  

  小师妹书写跆拳道历史

  昨晚,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里,21岁的吴静钰站在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冠军领奖台上,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流着泪水和全场观众一起唱响国歌。

  经过一天四轮的苦战,脖子上挂着“金镶玉”,看上去文静、柔弱的吴静钰开创了一个历史:她是中国跆拳道小级别上第一个奥运冠军!

  吴静钰昨天说:“作为小级别选手,我帮助中国跆拳道取得了突破,但我最想感谢我的团队,是他们给了我比赛机会,让我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中国跆拳道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得到两块金牌。吴静钰在本届奥运会赢得开门红后,她的师姐、大满贯冠军陈中将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向自己的第三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2120501)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