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美58岁选手携婿参加奥帆赛 造船人拼40年终圆梦

  造船人拼40年终于扬帆奥运

  美国58岁选手丹恩·约翰携女婿参加星级赛

    在青岛举行的星级帆船比赛中,来自美国的58岁的丹恩·约翰常常被误认为是黄海帆船中心的一个教练。

从1968年开始参加奥运会帆船预选赛的他,在6次比赛中一次都没有成功,然而依靠积分上的优势,这位老人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如愿以偿,和他的女婿斯贝瑞代表美国队了参加奥运帆船星级赛。

  >>锲而不舍

  精心筹备终圆奥运梦

  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晚宴上,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将丹恩·约翰介绍给美国大使。大使问丹恩在代表队里是什么角色时,他说将参加比赛,大使笑着问丹恩:“你真的可以吗?”

  丹恩从1968年开始争取参加奥运会,但是在6次比赛中都没有成功——这些比赛包括龙骨级、鹰玲级和芬兰人级的帆船比赛。为了准备这次奥运会的帆船比赛,他又参加了星级比赛,结果在加里福尼亚南部的选拔赛中失败了。但是他没有灰心,他在洛杉矶租了房子,准备了4条船,雇了气象预报员,并组成了一个专业团队,这个队伍里包括一名力量教练、一名按摩治疗师和3名风帆教练,其中的一名风帆教练曾经在4月份举行的星级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五名。丹恩任船长,船员是他30岁的女婿斯贝瑞,最终他们赢得了选拔赛的成功,得以参加北京奥运会。

  对于之前的这些准备,丹恩没有透露他花了多少钱。但是可以确定不会承受不了,因为他有个体面的工作——三一游艇的主席和执行长官,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游艇制造商之一。

  >>赛场奇缘

  女婿老丈人不打不相识

  丹恩的女婿斯贝瑞,14岁的时候开始在星级船上当水手。2004年,他曾经与雅典奥运会第5名的保罗一起训练。丹恩和斯贝瑞在1999年的一次帆船比赛中相遇,丹恩败在了斯贝瑞的手下。赛后丹恩问起斯贝瑞是否愿意与自己的女儿结婚,结果斯贝瑞后来真成了丹恩的女婿,这也促成了两人日后的合作。

  2005年丹恩和斯贝瑞参加了在巴拿马举行的一场帆船比赛,没想到成绩出奇地好,得了第二名。后来他们决定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地考验对方。2006年,他们再次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胜利。

  丹恩和斯贝瑞有着很复杂的关系,在帆船比赛中,两人住在单独的宾馆里;在平时,丹恩被称为老板;在船上,丹恩被称为船长。而斯贝瑞不仅仅是丹恩的女婿,事实上也是他的雇员。

  丹恩曾说:“人们看待船长和水手就好像看待一场婚姻,在一个封闭的空间中,关系才会更加紧密。”斯贝瑞说:“在这漫长的3年,是对奥林匹克的向往才使得我们能够有了迈进青岛的第一步,我们希望能有个好一点的名次。当然,这很难。”

  >>期待好运

  青岛的海风有助发挥

  星级赛艇不是为老人准备的赛艇,要求运动员的后背在水中,只有脚在船中,每一块肌肉都要工作。而现年58岁的丹恩如今头发已经灰了,肌肉也不再发达。在之前的比赛中,他的肩膀有时候会颤抖。

  35岁的巴西星级帆船队的队长、2007年星级世界锦标赛冠军说:“在星级比赛中,有许多高水平的水手,我们现在的这些船是为年轻运动员准备的。”年龄因素使丹恩和斯贝瑞无法成为奖牌强有力争夺者,但是两人却对在青岛比赛充满信心,他们称青岛的海面上有强气流,复杂的灯光和变化无常的风,对他们比赛有利。丹恩表示,参加比赛的每个人都非常好,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水手,所以要想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许需要有多一点的好运,因为没有人会给他和斯贝瑞更多的机会。 本报记者 杨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