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五年恋情曝光 父母很满意奥运会后风光出嫁

视频:殷剑不负众望得金牌 女子RS-X级奖牌轮赛

  傍晚,夕阳的余晖洒在邛海海面上,波光粼粼——这是殷剑“扬帆起航”的地方。

  殷剑生于邛海边,是从古老的大凉山走进奥运赛场的第一人。

  曾逃学去海里游泳

  殷剑的家,位于西昌海南乡岗瑶村。

  殷剑排行老四,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她从小喜欢运动,打篮球、游泳、跳舞……每一种兴趣都让她非常沉迷。殷剑曾经逃学去海里游泳,对于这些,殷爸爸从未粗暴干涉过,反而想办法加以引导。

  初练帆板只想农转非

  殷剑从事帆板运动,纯属偶然。据殷剑的师姐(现为邛海水上运动学校教练)回忆,“1992年,当时的水校校长贵成忠到各县去招生。殷剑与一位好友到邛海水校玩,听说可报名练帆板,她们就报了。”被水校录取之后,殷剑曾悄悄告诉师姐,她虽在邛海边长大,但对帆板项目一无所知,她说报名水校只是想争取转正,这样一来户口就可以农转非了。

  年轻气盛曾被开除

  早在殷剑还在邛海水校试训时,贵成忠就看中了她极好的运动天赋,于是将其调入省队参加集训。在那里,初入门道的殷剑对帆板各种技巧的掌握非常快,常被表扬。

  长期被赞扬声包围的殷剑有点飘飘然了,教练说的话也不那么能听进去了。贵成忠急了:“决不能让她带着这种骄傲情绪继续训练!”经过一番仔细权衡后,贵成忠毅然决定将殷剑开除回家。

  经过一段时间的清醒后,殷剑开始通过打电话和写信的方式向教练检讨,希望重新归队。4个月后,殷剑回到了省队。

  “改行”卖凉粉亏钱

  据殷剑的妈妈和姐姐介绍,殷剑被开除回家后,软磨硬缠,她向家人借了200元钱,加上几个朋友集资,她们在村上开起了一家小吃店卖凉粉。

  刚开始,小店的生意还过得去,可惜几个开店的“小老板”都和殷剑一样,往往是东西还没卖出去,就落到了自己嘴里。而且几个“小老板”又特别豪爽,遇到熟人光顾,经常主动免单。乡里乡亲的,熟人哪少得了?几个月后,小吃店终于支撑不下去,而殷剑也实在舍不得不练习帆板。

  “毁容”后被当做男生

  帆板运动员的脸和脖子有很大的色差,几乎是黑白分明——水面上的紫外线是陆地上的三倍。殷剑自从进入运动队后,就几乎没用过任何护肤品,惟一的只有防晒油。然而,训练的时候,海水很容易沾湿面庞,脸上的海盐经过日光的照射,对女孩子的皮肤是莫大的伤害。

  有一次,殷剑写信给好友邢晓燕说:“我掉到水里了,就听见岸上有人在喊‘快把那个小男生拉起来!’哎,都不把我当女孩子看待了。”

    奥运会后风光出嫁

  殷剑的男朋友是激流回旋的运动员。在殷妈妈眼中,小伙子老实憨厚,孝敬父母,是女婿的不二人选。北京奥运会后,殷剑将和相恋五年的男友走进婚姻殿堂。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盖源源(发自西昌)  

女子帆板奖牌轮 中国选手殷剑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