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场馆运行好上座率超80% 赛后开放业主决定

  奥运场馆运行良好赛后开放业主决定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今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会以来北京奥运场馆的运行情况。

  据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介绍,奥运场馆运行良好。

为赛事服务的注册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合同商达到26万多人,其中志愿者达到7.7万多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到岗率都超过了99.5%。开赛以来,各个比赛场馆共接待运动队共8000队次,运动员近34000余人,随队官员28000余人,记者近10万人次,观众430多万人次。奥林匹克公园接待参观者130多万人次。在北京的31个竞赛场馆中,观众的平均上座率超过80%的场馆占80%以上。

  奥运会结束后场馆将如何使用,是否会向公众开放?姚辉称这还需要各个场馆的业主单位来决定。“奥运会有一个独家使用期,在独家使用期间,场馆归各个场馆团队使用,为奥运会赛时提供服务。此后,场馆由各个业主单位做好赛后的利用工作。”姚辉说,“残奥会结束后所有的器材将从场馆内撤出,恢复场馆原状后,我们将把它交还给业主。业主会进行赛后的场馆恢复和使用设计,包括进一步的修缮。至于这些场馆是否将在赛后对市民开放,我想,北京市的相关部门会进行研究,也会给大家一个比较好的答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