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评论

吴静钰身后的男人们 恩师爱才如命陪练两小无猜

  恩师爱才如命 陪练两小无猜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女人,那么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呢?

  昨天,当吴静钰高举五星红旗奔驰在赛场时,那些站在她背后的人们一样在享受胜利的喜悦,陪伴她一路走来的三个男人一定会绽放出幸福的微笑。

  赵磊爱“才”的伯乐

  吴静钰在全国青年锦标赛的表现,引起了时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赵磊的注意。

  爱“才”如命的赵磊为吴静钰破例多次,她才能以非国家队队员的身份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入选国家青年队,并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参加全国比赛,最终获得奥运资格。王志杰 不离不弃

  吴静钰在12岁时才开始涉足跆拳道,身高仅有1.4米的她正是因为有了王志杰不惜顶撞领导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王志杰坚持将吴静钰留在身边,“这个孩子眼里有杀气,一定会成才!”

  2005年吴静钰入选了国家队,2006年,国家队聘请王志杰做吴静钰的专职教练。

  刘康细心的保姆陪练

  比赛结束后,在吴静钰身后总有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细心地帮她收拾手套、护具、毛巾。这个人就是刘康,一个做了吴静钰10年的陪练。

  场上的陪练,在生活中是个保姆,更是个开心果,经常把小钰逗得前仰后合。“等她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我也要去为我的将来打拼了。”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