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小不点”踢出第45金 “无影腿”将成领军人物

  昨晚,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国小将吴静钰轻松地击败泰国“黑马”布特蕾·贝德蓬,摘得北京奥运会的首枚跆拳道金牌。

  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45枚金牌,更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小级别项目上摘得的首枚金牌。

  吴静钰虽然今年仅仅21岁,但是已经身为世锦赛冠军和亚锦赛季军,被看作是昨天最大的夺冠热门,她在半决赛中4:1淘汰了另一夺标热门杨淑君。决赛中面对年仅18岁的泰国小将贝德蓬,吴静钰上来就展开了积极的进攻,并在比赛中段以一记横踢拿到1分。在之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的吴静钰连连威胁对手,而贝德蓬却一味躲避。已经领到一次警告的贝德蓬因为过于消极被扣掉1分。最终,吴静钰以1:-1的比分波澜不惊地将金牌收入囊中!

  当昨天决赛结束时,赛场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吴静钰和布特蕾·贝德蓬都显得异常激动,都开始拥抱自己的教练,一度让人搞不清楚:到底谁得了冠军。

  当然,泰国小将贝德蓬同样庆祝的根本原因则是银牌已经让她满足。在队内被称作“小不点”的吴静钰则显示出了可爱的一面。激动的她被教练高高抱起后,抹着泪水冲到场边,脱掉比赛服之后,拿着中国国旗绕场一周。

  吴静钰表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要感谢整个团队,让我有机会来实现价值。”她还特别说:“尤其是我的陪练刘康,从我开始练习跆拳道的时候我们就在一个体校,我现在打别人脑袋都是从打他脑袋开始的。”吴静钰在比赛中最拿手的得分手段之一就是攻击对手头部得分。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无影腿”将成领军人物

  自从跆拳道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跆拳道队的优势一直集中在女子大级别项目上。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所取得的三枚跆拳道金牌全都来源于大级别,分别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67公斤级陈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罗微,+67公斤级陈中蝉联。但是昨天吴静钰的表现改变了这一切。

  事实上,吴静钰本次是顶替雅典奥运会上在67公斤级夺冠的罗微出战的,压力可想而知。跆拳道讲究“以礼始、以礼终”,她要求选手要学会克制、忍让、友谊。这一点上,吴静钰虽然外表文静、清秀,但比赛时有着自己的独特个性,她的特点是快速、犀利、主动,尤其脚踢功夫出神入化,常常令对手无还手之力,圈内有戏称其“无影腿”的美誉。

  此次吴静钰的夺冠,充分说明中国跆拳道队在小级别上同样有着超强的实力。这对于以灵巧为主的中国跆拳道运动员来说,也是对于自身特点的一次正名。而更令人高兴的是,吴静钰只有21岁就拿到了奥运会的跆拳道冠军。在陈中向着自己奥运会三连冠冲击的同时,吴静钰也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跆拳道未来几年的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的爆发也说明中国跆拳道的梯队建设非常的完善,在陈中和罗微之后后继有人。

  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