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带病坚持4年终圆金牌梦 殷剑挥舞国旗庆祝夺冠

  如愿以偿夺得了中国在奥运会帆板项目的首枚金牌后,殷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敞开心扉。她说,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是中国帆船帆板人的目标,她一直想把这个责任担当下来;雅典奥运会的4年后,她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

  眼含热泪:多年梦想终成真

  今天下午,在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殷剑一直眼含热泪高唱国歌。

  殷剑告诉大家,这是高兴的眼泪,当她看到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她才真实地感受到,自己完成了中国帆船帆板人多年的期望,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太激动了,无法抑制住眼中的泪水。

  “这块金牌来得太不容易了!”殷剑说,本届奥运会之前,所有的人都希望她能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夺得金牌,现在,她终于对所有人的期待有了一个交代。

  感谢家乡:他们的鼓励令她坚持

  在本届奥帆赛期间,很多外国记者都很奇怪,为什么从四川凉山走出的殷剑能在帆板项目中有如此高的水平。一位外国记者还特别问过:“她们那里没有海,殷剑是怎么练帆板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殷剑说,除了刚开始的训练是在家乡的湖泊上进行的,其余的时间她都是在沿海地区训练。虽然内陆地区不具备海上运动的优势,但是大凉山地处亚高原,这让她的体能比别人更好一些。

  “我是从大凉山来的,家乡人民的鼓励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殷剑在发布会上动情地说,她夺冠后给父母报喜,得知当地的领导和乡亲已经赶到她家慰问她的父母,她觉得特别幸福。“我现在可以骄傲地回家了,我没有给大凉山人民丢脸!”

  伤病缠身:每晚都接受按摩和针灸

  殷剑夺冠上岸后,她的教练和队友们纷纷感慨:“这四年殷剑太不容易了!”在新闻发布会上,殷剑坦言,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至今,伤病一直是她最大的困扰。

  由于长年的训练,殷剑身上多处部位有严重的肌肉劳损。然而,帆板运动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殷剑却不能停下训练,所以包括本届奥运会期间,她每天晚上都得接受按摩和针灸治疗,白天还要继续训练。“这4年确实不容易。”殷剑说,如果身体许可,她还想继续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

  应对压力:《感恩的心》让她平静

  是比赛就会有输赢,也会有压力,在家门口参赛的殷剑也不例外。殷剑说,为了让自己轻松迎战,奥运会之前,她已经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她知道比赛就是这样,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其实不到最后一刻,就不会有绝对的输赢。”殷剑说,虽然刮大风的那两天她的发挥有点失常,但这都是正常现象,她不会因此而大喜大悲,更不会因此影响后面的比赛。

  殷剑介绍,每当感觉压力大的时候,她就会听音乐,《感恩的心》是她的最爱。“这首歌能让我心情平静,坦然面对成功或者失败。”

  在新闻发布会上,殷剑还特别提出,“是青岛的这片海让我创造了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