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7岁女中学生当上奥运裁判 练10年田径擅长短跑

周丽娜 资料图片
周丽娜 资料图片

  宜宾17岁中学生当上奥运女裁判

  果脯蓉最近光顾着上网聊天,这让驴亲猴非常气愤。为了让脯蓉重新投入自己怀抱,秀才决定“一定要找到一个比她优秀的女子,让果脯蓉看看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带着这样的想法,驴亲猴离开了同福客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让秀才找到了这样一个女孩子。她今年17岁,是一名宜宾的高中生。8月21日,她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赛场上,但她不是运动员,而是一名裁判员。

她就是宜宾市一中高09级35班的周丽娜。

  周丽娜告诉秀才,自己痴爱运动,从小学习游泳、短跑等。“我7岁时开始短跑训练。到现在跑了10年。”说起跑步的感觉,周丽娜说,“我就是想跑,跑起来很累很兴奋。”而曾训练周丽娜的宜宾体校刘卫红透露说,周丽娜当时的确是个田径好苗子。“她很能吃苦。”刘卫红对周丽娜记忆犹新,“她尤其擅长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

  据说初中毕业后,周丽娜考取了宜宾市一中,时任班主任是体育教师文万里。在文老师的指导下,周丽娜继续田径训练。2007年7月,文万里被选拔担任现代五项比赛跑步项目的主管。身在北京的文万里没有忘记他在宜宾的爱徒周丽娜,常通过电话和邮件鼓励周丽娜体育训练。2008年6月,周丽娜取得了现代五项国际裁判证。

  “建国以来,宜宾只有文万里和周丽娜两人在国际大赛中担任裁判。”宜宾市体育局竞训科负责人说。尤其是周丽娜,还是中学生就能担任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裁判员,很不简单。

  “这次北京奥运会中国将有两男两女参加现代五项比赛,其中就有获得过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的钱震华,希望他能拿金牌。”周丽娜告诉秀才,这次四川省有7人担任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裁判,成都有5人,绵阳和宜宾都只有1人。“能在北京奥运会做裁判员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会珍惜这次锻炼和学习的机会,提高自身素质。”

  记者 王哲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