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双娇最后动作出现问题 与奥运奖牌失之交臂

  花游消息

  花游双人无缘奖牌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赵蔚林)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进行了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总分96.334分名列第四,无缘奖牌。不过,这已经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最好名次,此前中国花样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名,前三名分别是俄罗斯队、西班牙队、日本队。

  中国的文婷组合第七个出场,主题是“雀之翎”。在比赛中,这对双胞胎姐妹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都表现得很到位,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人在水中用双腿拼凑出的正方形。这个动作不仅充分展现了姐妹俩修长的双腿曲线,更成为花泳赛场上最独一无二的造型。蒋婷婷曾说过:“到目前为止,这个动作在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人能完成。虽然从水面看,这个动作不如托举的难度高,但对双人选手的身体要求是非常高的,尤其是两人双腿长度的均衡。”最终她们得到了48.250分,加上技术自选的48.084分,最后总得分是96.334,名列第四。

  蒋文文/蒋婷婷虽然无缘奖牌,但还是创造了花样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对于自己的发挥,蒋文文和蒋婷婷都表示挺满意,“我们已经发挥出了平时的水平,自己尽力了,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已经为奥运会作出了努力。”

  赛后现场

  川妹“哭离”采访区

  由于一个女记者提问。“你们没能拿到铜牌告慰四川灾区的人民是不是感到遗憾”,赛后一直以微笑示人的双胞胎姐妹却突然哭出了声,这个问题犹如一帖催泪剂,蒋婷婷的眼泪夺眶而出,一旁的蒋文文则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眼泪掉下来,“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差距,比赛不仅仅是用输赢衡量,我们在享受过程,而且很感谢教练。”在18日的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文婷组合不敌日本队排在第四,在19日的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她们与日本队并列排在了第三。这样的成绩让很多人都期待她们能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 获得一枚奖牌。努力了半天,蒋文文还是没有控制住不争气的眼泪,干脆哭出了声,“我们问心无愧”。说完,姐妹俩“逃离”了混合区采访。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井村声音

  “控制不了裁判的判断”

  赛后,看到弟子伤心的样子,井村雅代表示自己很同情她们,但无法改变她们的心情,“其实她们是在最后一个动作出现了问题,这很关键。当然裁判有他们的尺度,我们没有办法。” 日本队一直视日渐崛起的中国花样游泳是一大对手,所以来自日本的井村雅代教练来中国执教之初曾经面临很大的舆论压力。不过,昨天,她坦言自己目前没有受到本国媒体的指责,“我完全没有来自国内的压力”。对于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是否还会继续在中国执教,她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

  对于姐妹花表现不错,为何分数还没预赛高的敏感问题?井村雅代还是面带微笑:“因为决赛的裁判已经换了,不是预赛时的裁判,我们控制不了裁判的判断。”对于第四名的成绩,井村雅代说,“中国队本来就是来挑战的,从后面追本来就困难。(没拿到奖牌)当然很遗憾了,我们本来是向着奖牌努力的,不过接下去的集体项目比赛我们会努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