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代表团平均年龄只有24岁 俄罗斯时间请看四年后

  实习记者 冯笑

  一天之内,俄罗斯人在摔跤、花样游泳以及女子10公里游泳比赛中收获了三枚金牌。对于俄罗斯队来说,昨天无疑是一个“黄金日”。奥运会开幕到现在,这是他们首次在一天内夺得三枚金牌,沉寂了十多天的俄罗斯人终于等到了爆发的时刻。

  然而赛程仅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这样的后程发力显然有些太晚。今年的奥运会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注定不是“黄金年”。

  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前,俄罗斯队就预料到在雅典奥运会上27枚金牌、92枚奖牌的辉煌或许无法在四年后重演。当时,他们为北京奥运会设定的目标是80枚奖牌。

  低调行事却未能为俄罗斯人换来高调形势,自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他们在各项比赛中频频失利。现在看来,想要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或许已经不太可能,“我们本来希望会有更好的表现,但结果令人失望。比如,击剑,虽然获得一块金牌,但整体表现很差劲;自行车场地赛和公路赛,也是我们寄予厚望的项目。结果,射击和体操,一金未得,而赛艇,更是一块奖牌都没拿到。”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辛认为,俄罗斯军团在奥运会上“唱衰”主要还是因为俄罗斯体育事业尚未从前苏联解体的沉重打击中完全恢复过来。“上世纪90年代,我们失去了很多东西。很多训练基地,在苏联解体之后,都留在了俄罗斯境外。”瓦辛说,“留在俄罗斯的体育设施,因为没钱维护,也都荒废了。因此,我们现在需要重建很多设施和学校。”硬件上的损失还只是一部分,苏联解体也给俄罗斯体育事业留下了“软件”上的伤害。“我们的人才培养体系在那个年代被毁掉了,而这曾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瓦辛说。

  当然,奥运会进行到现在,俄罗斯人还是有一些意外的收获。女子网球单打,红粉军团包揽了前三名;伊辛巴耶娃与萨米托娃在田径场上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摔跤场上,已经收获三枚金牌的俄罗斯选手还会有更多的收获。

  不过,处于新老交替的俄罗斯代表团平均年龄只有24岁,显然,现在还不是这批运动员的“黄金时期”。就像瓦辛说的那样,俄罗斯体育的新起点不是现在而是四年后,“在不久的将来,俄罗斯体育将会重新崛起。在伦敦,将是另外一支队伍,另外一种结果,另外一种场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